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官方通报!武汉大学出现一例霍乱病例,附近吃过饭的人被流调,霍乱会传染吗?如何预防霍乱?

资讯 TOM    2022-07-11 15:45

武汉大学出现一例霍乱病例据消息,官方11日发布《关于武汉大学一例霍乱病例处置情况的通报》。

《通报》指出,7月9日晚,武汉大学出现一例感染性腹泻病例,以呕吐腹泻为主,伴低热,血清学凝集试验为O139阳性。

经复核,该病例的血清学凝集试验为O139阳性,诊断为霍乱,毒力基因阴性。患者经有效诊治,病情已得到控制,症状已消失。

 

官方通报!武汉大学出现一例霍乱病例,附近吃过饭的人被流调,霍乱会传染吗?如何预防霍乱?

《通报》还指出,目前未发现新增病例。

 

武汉大学出现霍乱附近吃过饭的人被流调

7月10日,武汉大学工学部8号宿舍疑似出现一例霍乱病例,学校要求8号宿舍全体学生统一进行肛拭子检测,并要求7月5日之后住过宿舍的同学立刻排查。

11日上午,与病例有过接触的同学已全部做了肛拭子检测,并发放了预防性药物。一位近期在武大附近的小吃店消费的市民今天早上也接到了流调电话。

 

霍乱传染吗?我国近两年无霍乱死亡病例,哪些途径可致感染?

会。

目前我国仅存霍乱和鼠疫两种甲类传染病,它们从未消失过。

今年6月份,安徽省即报告一例霍乱病例。2021年,全国霍乱报告发病5例,无死亡病例;2020年全国霍乱报告发病11例,无死亡病例。

霍乱的传播途径:霍乱是由霍乱弧菌引起,表现症状主要以腹泻为主。霍乱主要通过食用含有霍乱弧菌的水、食物传播,偶尔有通过直接接触传播。

 

官方通报!武汉大学出现一例霍乱病例,附近吃过饭的人被流调,霍乱会传染吗?如何预防霍乱?

 

如何预防霍乱

1)注意饮食饮水卫生

不吃生食,不喝生水。不吃生的、半生的海水产品。不使用不洁的水漱口、清洗餐具、蔬菜和水果等。

2)保持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

做到勤洗手,饭前便后、外出归来都要用香皂或洗手液洗手。保持居家和环境卫生清洁。

3)出现症状及时就医

如若出现腹泻等霍乱相似症状要及时就诊,早发现,早治疗。

 

霍乱是一种肠道传染病,可有效预防和治疗。小编提醒大家,不要过度恐慌,注意个人卫生,做好自我健康监测。【T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