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次!中国航天员在轨进入科学实验舱,问天实验舱将开展哪些任务?

资讯 TOM    2022-07-25 15:19

中国航天员在轨进入科学实验舱】据消息,7月25日10时03分,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成功开启问天实验舱舱门,顺利进入问天实验舱。这是中国航天员首次在轨进入科学实验舱。

 

首次!中国航天员在轨进入科学实验舱,问天实验舱将开展哪些任务?

 

问天实验舱与天和核心舱组合体在轨完成交会对接

7月24日14时22分,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搭载问天实验舱,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

问天实验舱入轨后,顺利完成状态设置,于7月25日3时13分,成功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前向端口,整个交会对接过程历时约13小时。

这是中国空间站有航天员在轨驻留期间首次进行空间交会对接。

 

问天实验舱是什么舱?

问天实验舱是中国空间站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空间站的首个实验舱,由工作舱、气闸舱及资源舱三部分组成,舱体总长17.9米,直径4.2米,发射重量达23吨,是全世界现役在轨最重的单舱主动飞行器。

 

问天实验舱将开展哪些任务?

1)空间站组合体统一管理和控制,与核心舱进行交会对接、转位和停泊;

2)支持航天员在轨驻留,提供专用气闸舱和应急避难场所,保证航天员安全;

3)支持开展密封舱内、舱外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

 

按照计划,今年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还将执行3次发射任务,发射梦天实验舱与天和核心舱对接,形成空间站三舱“T”字基本构型,完成空间站在轨建造。【T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