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梦天实验舱已运抵发射场,中国空间站将再添新房间,梦天实验舱什么时候发射?主要研究什么?

资讯 TOM    2022-08-10 10:24

【梦天实验舱运抵发射场】据消息,中国空间站第2个实验舱段——梦天实验舱已完成出厂前所有研制工作,于近日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

后续,梦天实验舱将按计划开展发射场区各项总装和测试工作。目前,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参试各系统正在有序开展各项任务准备。

 

梦天实验舱已运抵发射场,中国空间站将再添新房间,梦天实验舱什么时候发射?主要研究什么?

梦天实验舱什么时候发射?

据消息,中国空间站第2个实验舱段——梦天实验舱已完成出厂前所有研制工作,根据任务安排,将于10月发射。

 

梦天实验舱主要研究什么?

梦天实验舱主要面向微重力科学研究,配置了流体物理、材料科学等多学科方向的实验柜,支持开展重力掩盖下的材料凝固机理等物质本质规律研究以及超冷原子物理等前沿实验研究。

梦天舱的总长基本和问天舱相同,但梦天舱的容积、室内空间和净重则要超过天和舱和问天舱,是三个舱段中最大的。

问天舱成功发射后,经历过大概13小时才与空间站截交线连接,但梦天舱的连接估计要快得多,它将采用迅速对接方式,发送以后只需三个半小时就能与空间站截交线连接结束。

 

一旦梦天实验舱成功与核心舱完成对接,以天和核心舱、问天实验舱和梦天实验舱为基本构型中国空间站就完成了建造工作,中国空间站将以完全体的形式出现在世人眼前。

预祝梦天实验舱成功发射。【T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