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乳业ESG范本蒙牛雅士利:坚持绿色发展,实现企业、社会、环境共赢

资讯 TOM    2022-08-25 09:54

当前,在全球化带来的“不确定”环境下,如何将业务战略和ESG战略有机统一,共同促进广泛的可持续、负责任发展成为企业必须认真回答的时代命题。自2017年起,蒙牛雅士利连续六年发布ESG报告,用ESG治理理念对企业进行系统化的管理,创新可持续新业务模式,来更有效地解决社会和企业共同面临的环境、社会和企业治理难题,实现三方共赢。在这六年间,我们可以看见一家负责任的乳企,是如何发挥企业自身优势,日复一日持续不断的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中实现平衡,用实际行动为绿色乳业写下注脚。

中国乳业ESG范本蒙牛雅士利:坚持绿色发展,实现企业、社会、环境共赢

蒙牛雅士利连续六年发布ESG报告

 

坚持绿色运营,助力“双碳”目标

近年来,气候变化成为全球面临的重大挑战,中国一直是全球气候治理的行动派,并在“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争取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而乳业拥有食品行业中最长的产业链,“减碳”压力重大。在此背景下,蒙牛雅士利积极探索碳中和路径,将绿色运营理念融入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和具体业务中,推动乳业生态的良性循环和可持续发展。

为助力“双碳”目标早日实现,蒙牛雅士利向社会承诺“在全行业率先实现碳中和”,聚焦源头降碳管理、碳排放专项管理两个层面,持续推进减碳工作。秉承绿色发展理念,蒙牛雅士利多举并措开展节能改造项目,覆盖生产线布局优化、精准排产、自动化升级、物流储仓科学布局、能源回收等五大核心模块。

以和林工厂为例,通过引进节能技术对老旧制氮机进行改造,有效提升置换效率,单位产品综合能耗也大幅下降。在废气废水排放方面,通过技术改造和循环利用减少废气、废水、废渣等各种污染,蒙牛雅士利各个工厂污染物达标排放率100%。日常运营之外,蒙牛雅士利还举办了多场环境保护相关培训,提倡绿色办公,旨在于意识层面提高员工环保理念。

中国乳业ESG范本蒙牛雅士利:坚持绿色发展,实现企业、社会、环境共赢

蒙牛雅士利和林工厂

 

减少碳排放,实现绿色低碳转型,是一项需要长期投入的事业。在“双碳”中长期规划的指导下,蒙牛雅士利对现有工厂进行全面的碳盘查,不断识别改善机会,采取清洁能源使用、节能降耗、科学排产等措施,积极推进减碳工作。此外,蒙牛雅士利还顺应行业发展趋势,积极筹划零碳奶粉,将企业双碳整体规划落实到具体产品中,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探索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

严守产品品质,推进质量管理升级

近年来,奶粉新国标出炉叠加二次配方注册制实施等多重影响下,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迎来新一轮改革,也意味着行业品质标准的进一步提升以及消费者对于高端、高品质产品的刚性需求。深知产品质量是企业经营重要命脉的蒙牛雅士利,把“TOP”(“T”指信赖,“O”指卓越,“P”指首选)质量方针贯穿于全产业链质量管理,并不断强化升级内部质量管理程序,层层把关,只为生产出能让消费者放心喝的高品质乳制品。

从不断完善合规管理体系来识别、控制初期的合规风险,到建立标准化的产品质量检定流程来提升产品检验能力,再到推行产品追溯管理,蒙牛雅士利将产品质量安全落实到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关键环节,满足消费者对营养、健康、安全的乳制品需求。

中国乳业ESG范本蒙牛雅士利:坚持绿色发展,实现企业、社会、环境共赢

蒙牛雅士利工厂内部

 

蒙牛雅士利有关负责人表示:“完善的质量管理并非一蹴而就,是持续推进的过程,2018年,我们开始‘质量年’建设,近年来为更好落地‘世界品质’战略,加快步伐推进‘完美产品’行动,多方位强化质量管控,严防质量问题的发生,打造比肩国际品质的奶粉。”

得益于在产品质量安全方面的精细化管理,蒙牛雅士利获得了来自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2021年,蒙牛雅士利通过了政府机构的市场抽检、工厂抽检共1318次,调制乳粉、婴幼儿配方食品、方便食品(麦片)等产品品类的抽检结果均合格。值得一提的是,蒙牛雅士利通过全球领先的专业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的严格检测,被授予食品欧盟标准评估认证的产品认证证书,同时获得FSSC22000食品安全体系认证和SQF食品安全质量认证。

中国乳业ESG范本蒙牛雅士利:坚持绿色发展,实现企业、社会、环境共赢

业内人士表示,注重ESG理念并将其融入到企业运营管理中,以更先进的技术、更高效的模式达到企业持续发展与环境友好之间的平衡,是新时期中国企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从蒙牛雅士利的ESG战略布局中,可以看出其作为国内乳制品龙头企业、乳业“国家队”,一直在努力打造一个庞大的ESG生态体系,实现良好的公司治理与环境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

“中国的企业想要在未来构建全球化的高质量竞争力,必须思考如何通过 ESG 实现可持续发展。我们将持续探索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有机统一的发展模式,为守护人类和地球共同健康贡献力量,让企业在全球化浪潮中迈向基业长青。”蒙牛雅士利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