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坚定双品牌战略,持续发力社会化营销,沱牌双节再展名酒光环

资讯 TOM    2022-09-22 16:26

继中秋推出“美好团圆有沱牌”创意短片后,9月22日,沱牌再度牵手 “0713男团”,邀请其作为“沱牌老朋友”,出炉国庆创意短片,演绎人生高光时刻,引发国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坚定双品牌战略,持续发力社会化营销,沱牌双节再展名酒光环

从去年的周晓鸥到今年的“0713男团”,“沱牌老朋友”这一经典IP已然成型,在唤醒消费者对经典名酒的视觉、听觉、味觉以及精神认同的同时,利用升级的产品、创新性的营销方式进行焕新,加深市场对沱牌这一名酒认知,为舍得酒业双品牌战略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行业老名酒复兴拓展了营销边界。

卡点双节,老牌名酒全新演绎释放经典势能

短短半个月内,沱牌在中秋与国庆推出两条创意视频,接连不断地为市场营造节日氛围,为终端提供营销内容,也将沱牌这一中国名酒的光芒映射到市场与消费者。

坚定双品牌战略,持续发力社会化营销,沱牌双节再展名酒光环

中秋节前,“美好团圆有沱牌”创意短片上线,新任“沱牌老朋友”王铮亮、陆虎、王栎鑫温情唱响“悠悠岁月酒,滴滴沱牌情”经典旋律,把消费者引入到对老名酒的真情回忆中,也引发了新粉与老粉对沱牌的热烈讨论。据统计,沱牌中秋活动全网曝光量累计达到5.39亿,互动量达到180万。在微博、抖音、视频号等平台,沱牌都能算得上是中国名酒中的话题顶流。如今,沱牌趁国庆来临之前,邀约“0713男团”在美好时刻相聚再举杯,抢发创意视频,进一步夯实了沱牌热度。

在业内人士看来,无论是接连有序的节日社会化营销,还是让“0713男团”作为沱牌老朋友进行倾情演绎,都让沱牌的品牌张力得到释放。尤其是在备受关注的节日,沱牌创造性地把经典旋律赋予新的时代内容,令经典长盛不衰。

坚持IP打造,老朋友唱响经典旋律重温沱牌记忆

自舍得酒业确定双品牌战略以来,沱牌以活跃的姿态重回大众视野。不得不说,当年“悠悠岁月酒,滴滴沱牌酒”深入人心,是一代人的美好记忆,而舍得酒业借此旋律唤醒大众对沱牌的认知可谓事半功倍。通过邀请名人持续打造“沱牌老朋友”这一IP,不同角度演绎“悠悠岁月酒,滴滴沱牌情”,重讲品牌故事,输出品牌文化,令沱牌与国民实现情感链接,极大程度上提升了消费者对沱牌的认同感。

坚定双品牌战略,持续发力社会化营销,沱牌双节再展名酒光环

以此次国庆创意视频为例,沱牌老朋友“0713男团”再度聚首,用彼此的老友情谊与过往经历去诠释沱牌“与美好同在”的理念。王铮亮、陆虎、王栎鑫追逐音乐梦想的坚定,恰如沱牌对于复兴名酒、传递美好的坚持。从“用热爱与实力铸就的舞台,注定经典而闪亮”到“时间沉淀梦想,岁月铸就经典”,都能让人联想到沱牌历经岁月,对品质的追求始终初心不改,以不变的名酒实力,为品牌发展铺下坚实的道路,且终将延续经典大放异彩。随着视频末尾“悠悠岁月酒,滴滴沱牌情”的再度响起,画面定格在沱牌产品形象,在唤醒观众国民名酒记忆的同时,也加深他们对产品形象的理解。

坚定双品牌战略,持续发力社会化营销,沱牌双节再展名酒光环

从去年的周晓鸥到今年的王铮亮、陆虎、王栎鑫,沱牌通过名人演绎短片,让人们透过主人公的故事,看到沱牌的目标与追求,以情动人;除情感外,这些创意视频也从场景搭建、人物角色、故事情节等方面着手,把沱牌的消费场景、品牌理念传递给消费者。由此,这个焕新又经典亲民的沱牌形象便更加丰满。

坚定双品牌战略沱牌名酒复兴落地

纵观白酒行业,获得过“中国名酒”称号的沱牌等名酒深得人心,在行业的地位举足轻重。“中国名酒”在消费者心中是品牌与品质的代名词,对企业而言更是无形的品牌资产。为此,舍得酒业前瞻性地确定双品牌战略,计划将“舍得”打造为老酒品类第一品牌,致力于把“沱牌”打造为最具性价比的大众名酒品牌。这两年来,“沱牌”与“舍得”一起,满足消费者多元需求,成为企业两大增长极,是酒业逆势增长的典范。

坚定双品牌战略,持续发力社会化营销,沱牌双节再展名酒光环

在品牌营销方面,沱牌一直坚持“唤醒”与“焕新”。唤醒人们对“中国名酒”的品质认知,唤醒消费者对“悠悠岁月酒,滴滴沱牌情”的情感记忆,焕新“品牌新形象与新活力”,沱牌不仅喊出了复兴口号,也扛旗名酒复兴,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1年开始,沱牌便以新姿态回归。不仅以焕新的产品形象亮相,为市场注入新鲜血液,点燃了消费者对老名酒的记忆,还通过大型电视剧《美好的日子》、美食纪录片《江湖搜食记》进行品牌植入,加强沱牌与国民美好时刻的关联。不仅如此,为了进一步打造国民名酒的形象,沱牌打造#悠悠岁月酒,沱牌老朋友#话题,通过对“悠悠岁月酒,滴滴沱牌情”经典旋律的多元演绎,广泛触达消费者。而邀请名人“沱牌老朋友”经典IP的持续打造,更是将沱牌的品质、消费场景、品牌内涵、品牌形象进行强化。

据业绩报告显示,舍得酒业在2021年与2022年营收均逆势录得两位数的高增长,双品牌战略的正确性与潜力不言而喻。与此同时,“沱牌”这一宝藏名酒已经焕发新的生机,唤起了消费者对沱牌的美好记忆,名酒复兴的势能已开始助力沱牌重回千家万户餐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