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0项国家标准、23项行业标准,少海汇以标准引领行业发展

资讯 TOM    2022-10-17 17:09

10月14日是第53届世界标准日,国际主题为“美好世界的共同愿景”,中国主题为“数字时代的标准化”。

顺应数字时代的潮流,少海汇携手生态圈企业以“标准”领跑行业,用高标准赋能产业转型升级

 

10项国家标准、23项行业标准,少海汇以标准引领行业发展

 

建筑领域,海骊参编的我国首个针对百年住宅设计与评价的标准《百年住宅建筑设计与评价标准》,面向全国设计领域,从百年住宅设计的框架、技术和评价体系等方面作了规定,构建起了中国百年住宅建设技术体系,对住宅产业化的发展具有重大促进作用。

装修领域,海骊参编的《装配式内装修技术标准》是首个装配式内装修领域的行业标准。该标准填补了装配式内装修行业标准的空白,对于规范装配式内装修的工程实施和技术发展起到进一步的推动作用。

橱柜领域,由有屋智能起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标能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共同参与的《橱柜智能化设计指南》团体标准,首次从健康管理、安全提示等技术维度对智能橱柜产品进行规范,填补了行业空白。

厨房领域,由有屋科技主编的《智能集成厨房技术规程》标准,对智能集成厨房的设计、施工、交付及运行维护等方面做出了规范,形成空间布局最优化、劳动强度最小化、操作流程合理化、使用功能集成化的智能厨房,填补了智能集成厨房方面的标准空白,大力促进行业发展。

康养领域,海骊参编的《老年人照料设施与适老居住建筑部品体系标准》首次构建了老年人照料设施与适老居住建筑部品体系顶层设计,系统梳理了老年人照料设施部品体系、适老居住建筑部品体系、既有住宅适老化改造部品体系,有助于全面推动新时代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幕墙领域,秦恒建设科技参与主编的《陶瓷板饰面保温装饰板外墙保温系统应用技术规程》《陶瓷板饰面保温装饰板外墙保温系统建筑构造》2项山东省建筑保温行业标准,对陶瓷板饰面的建筑保温工程设计、系统材料、施工工艺、质量验收技术要求进行了规范,促进陶瓷板饰面保温装饰板外墙保温系统的推广应用,提升建筑质量、降低能源浪费。

至此,少海汇生态圈成员企业已参编《百年住宅建筑设计与评价标准》等10项国家级标准、《智慧家居设计标准》等23项行业标准,涵盖全屋定制、智慧家居、健康家居、装配式内装、装配式外装、整体卫浴等大家居行业各领域。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无论是古代的“车同轨、书同文”,还是现代工业的规模化生产,都是标准化的生动实践。同样,少海汇不仅是标准的制定者,也是标准的践行者。

2021年6月,少海汇在中国标准科技集团的指导下,正式发布INxpark硬河家居公园品控标准,打破行业所有潜规则,对用户全流程品控负责。品控标准将《橱柜智能化设计指南》等团体标准作为内控标准来推动行业共同遵守和执行,也打造了用户与产业供给源头链接交互的创新实践案例。

接下来,少海汇将携手成员企业继续在标准化的道路上精益求精,在质量建设上追求卓越,以更全、更好、更高的标准,引领行业升级、带动产业洗牌、推动科技创新,以标准赋能传统产业转型提档,实现产品和服务迭代升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