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威能ecoTEC exclusive荣获“绿点中国”年度案例,绿色设计助力舒适生活

资讯 TOM    2022-11-03 13:05

10月29日,由第一财经主办的首届可持续实践案例评选──“绿点中国·2022年度案例”正式公布评选结果,德国威能ecoTEC exclusive冷凝式燃气采暖热水炉通过严格筛选及全面评估,最终从20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绿色设计”大奖。该案例也是本次评选中唯一的供暖设备案例。威能冷凝式壁挂炉采用的可持续加热技术再获行业认可。

 

威能ecoTEC exclusive荣获“绿点中国”年度案例,绿色设计助力舒适生活

德国威能ecoTEC exclusive冷凝式壁挂炉荣获“绿点中国 2022年度案例”

 

以绿色设计,探索舒适家居的未来

2021年,是中国“双碳”目标的绿色起点。在节能减排与节能增效的新趋势下,舒适家居行业也走上了绿色低碳的赛道。

德国威能秉持“以改善生态环境为己任,让每一个家庭更舒适,让世界更美好”的企业愿景,自1995年开始使用自主研发的冷凝技术。该技术可以通过回收燃烧后烟气和水蒸气中的潜热,让威能冷凝炉热效率最高达到108%①。并有效降低氮氧化物排放量,在降低运行成本的同时,对环境更友好。在此基础之上,威能推出了代表威能集团技术最高标准的Green iQ(绿色智慧)标识。

该标识是威能绿色技术的质量标签,代表着成熟、面向未来且具有可持续发展的采暖技术。“绿色”意味着可持续的加热技术,高能效(能效标签为A或是更高),高可回收性,在德国或者欧洲生产,能源成本低,以及经久耐用的品质。使用Green iQ(绿色智慧)标识的产品,意味着符合严格的标准,以及比其他消费品更好的可回收性。与此同时,威能不断提升这些标准,并严格监控其实施情况。

本次获奖的ecoTEC exclusive冷凝式燃气采暖热水炉,也是威能首款引入中国市场的带有Green iQ标识的产品,热效率最高可达108%。同时,威能也将可持续理念贯穿整个产品生命周期,整机超过80%采用可回收材料,对环境更友好。面向未来的清洁能源迭代,ecoTEC exclusive已支持采用20%的氢气作为能源运行,免去用户的后顾之忧。

 

威能ecoTEC exclusive荣获“绿点中国”年度案例,绿色设计助力舒适生活

ecoTEC exclusive 冷凝式燃气采暖热水炉

 

为提供更舒适稳定的生活热水体验,搭载Extra Condense增益冷凝技术的ecoTEC exclusive的生活热水热效率提高了8%②,相同功率下的热水供应更充分。针对中国各地区天然气气质不同的状况,威能集团采用IoniDetect 离子火焰监测技术实时监测,在气质发生变化时通过电流分析改变空气燃气配比设置,使燃烧更充分,从而更节能。

 

坚持深耕绿色生态,SEEDS计划先声夺人

作为一家有着148年悠久历史的企业,威能始终将自身发展建立在履行环境责任和社会责任的基础之上。2010年,威能集团推出SEEDS可持续发展战略计划,截至2020年,威能集团已减少了3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远超25%的初始目标。而现在,威能正在向2030年实现“气候中立”而努力。

为实现该环境目标,威能正在积极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全面替代,通过减少生产过程中和建筑物的能源消耗、投资环保型车队等方式,进一步减少自身的碳排放。同时,威能在哥斯达黎加推动了首个自有森林项目,占地1000多公顷。在未来的40年中,这些树木能从大气中捕获超过60万吨的二氧化碳,用以中和目前无法避免的碳排放

 

威能ecoTEC exclusive荣获“绿点中国”年度案例,绿色设计助力舒适生活

威能在哥斯达黎加落地的首个森林项目

 

环境保护离不开科技的推动,“双碳”目标的达成也离不开企业的支持。对整个家电行业而言,低碳化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德国威能通过技术研发与生态项目的共同推进,相信将为中国“双碳”目标以及《巴黎气候协定》将全球变暖限制在1.5摄氏度以内的目标做出更多贡献。

①数据来源于CGAC

② 指热水热效率多于威能其他冷凝炉8%,数据来源根据GB 20665─2015《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与燃气采暖热水炉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