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餐行业可持续发展势在必行,绿色餐饮成新趋势

资讯 TOM    2022-12-13 17:01

绿色餐饮在近两年已经成为国内外重点关注的话题,而在国内,11月刚刚举办的博鳌论坛中,中国饭店协会也继续提到节约、环保、放心、健康是饭店和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同时,绿色餐饮的发展也会对低碳社会的发展起到关键的作用。

刚刚在澳洲举办的“金熊猫”外卖行业峰会也与此概念不谋而合,在峰会三大板块中可持续发展这一概念也是作为其中一个核心点被反复提及。这一活动是全球最大的中餐外卖平台HungryPanda熊猫外卖所举办,旨在分析中餐和中餐外卖的发展趋势,助力中餐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中餐行业可持续发展势在必行,绿色餐饮成新趋势

现场活动中,ESGFutureFoundation(ESG未来基金会)主席JasonDong谈到:“ESG未来基金会的成立致力于为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三个方面的发展提供一个信息、经验和战略的中心,以此来为当地的社区和公司带来长期的可持续发展策略,更为有效的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方式。“

中餐行业可持续发展势在必行,绿色餐饮成新趋势

目前全球的环境危机都较为严重,各国也都提出了碳中和的完成时间和具体举措。但由于措施尚未完全实施,环境依然还在不断的恶化中。无论是气候变暖,物种多样性危机还是林地水源的减少都在进一步促使环境持续恶化。

JasonDong在活动中还谈到,环境的恶化带来的不仅是这些问题,公司的经营也在潜移默化中不断地变差。ESG未来基金会的研究发现,当今社会良好的公司运作同环保理念相辅相成,不但可以创造就业,体现出持续的业绩增长,也可以保护自然资源,提供可持续的稳健发展。目前80%的大公司面临与气候变化相关的实体或市场转型风险,76%的消费者不选择没有善待环境,员工或社区的公司产品;同时ESG未来基金会还发现企业ESG的策略影响了营业利润的60%,ESG评分较高的公司也有着高于行业平均值14%的员工满意度,88%的消费者会倾向于支持环保和热衷社会问题的公司。

作为主办方的熊猫外卖,公关总监KittyLu也谈到:“环保是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的责任,我们有义务宣传并践行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这一理念。在我们的努力下,目前单单澳大利亚一个国家,电动车的骑手就占到了50%,此外还有不小比例的自行车骑手。随着这一比例的不断扩大,我们也在努力的减少不可再生资源的使用,减少空气污染。”

这些措施的执行还只是初步的举动。借着这个峰会,熊猫外卖同ESG未来基金会达成了深度合作。在澳洲率先提出为商家和骑手引入奖励机制(Green Credit),这项机制推出后,熊猫的商户与用户可以更加关注ESG未来基金会的环保理念,同时也可在能源方面享受更多福利。 这项机制鼓励用户对环保的关注并实实在在地奖励用户为可持续发展做出的贡献。

奖励机制的引入,也同样是澳洲中餐餐饮业绿色发展的重要一步。随着节约资源、低碳降耗、保护环境、引导行业转变增长方式、培育社会节约消费风尚等方面的改变,势必会助力中餐行业整体的可持续发展,并会伴随着行业数字化、品牌化、绿色化、高端化发展的提速,带动海外中餐的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