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袋鼠医生产品经理张景玉:详解N95口罩,请认准这个标准!

资讯 TOM    2022-12-29 12:00

突如其来的,是疫情管控的全面放开。在猝不及防间,大众关心的不再是如何绞尽脑汁想出门,而是身边到底有多少人成为了“杨过”、“杨康”……不可否认的是,随着各个城市取消常态化核酸检测、公共场所不再查验场所码等举措的落地,新冠感染人数在直线上升。

这不仅在短期内引发了“抢药”的热潮,也让“口罩”、“N95口罩”等防护用品成为热门话题并牵动着亿万人的神经。面对鱼龙混杂的市场,大众究竟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口罩?在选择N95口罩时又该认准哪些标准?针对这些最被关心的问题,近日袋鼠医生产品经理张景玉在一次采访中,给出了精准解答。

袋鼠医生产品经理张景玉:详解N95口罩,请认准这个标准!

在防护行业有着多年从业经验的景玉表示,口罩从大类层面进行划分,可以分为医用口罩、工业防尘口罩及日用口罩三大类。而在每一个大类下,又可以分为数个小类。其中,最受大众关注也能完全满足主要诉求的口罩,通常为「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N95即属此类)」。

袋鼠医生产品经理张景玉:详解N95口罩,请认准这个标准!

既然口罩要起到真正的防护作用,就要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传播机制有清晰的认知。据景玉介绍,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力增强,但其传播方式主要还是基于呼吸道飞沫传播。全面放开之后,生活还要继续,人们也更期待回归到疫情之前的状态,大家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防护还是非常必要的,勤洗手,戴口罩,强烈呼吁大家在不同场景下根据需要选择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医用防护口罩。

而「医用外科口罩」适用于医务人员或相关人员的基本防护,以及在有创操作过程中阻止体液和喷溅物传播的防护,符合我国医药行业标准YY 0469-2011《医用外科口罩技术要求》的医用外科口罩非油性颗粒过滤效率≥30%;细菌过滤效率≥95%,可以满足普通市民日常出行防护需要。换句话说,大众在生活中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即可

袋鼠医生产品经理张景玉:详解N95口罩,请认准这个标准!

至于大众口中经常提到的“N95口罩”,而99%的人根本不知道什么是N95口罩,N或KN表示用于防护非油性颗粒物(如病毒、细菌、粉尘等),95表示在标准规定的检测条件下,口罩的细菌过滤效率≥95%,是美国的标准,必须符合NIOSH审查,工业用KN95、N95其实也可以起到防护的效果。医用N95则多了一个防喷溅功能(血液、体液喷溅)。

按照我国国家标准来说,应该称之为“医用防护口罩”,其执行GB19083-2010国家标准,细菌过滤效率≥95%,属于1级医用防护口罩,有发热的症状需要到医院就诊时,以及一些高风险岗位和环境人群可以选择佩戴。景玉建议,特殊人群在特殊场合需佩戴N95口罩,或者在当下感染率较高时佩戴亦可。

袋鼠医生产品经理张景玉:详解N95口罩,请认准这个标准!

那么,到底如何选择正品、优秀的N95口罩呢?景玉强调,一是要看N95口罩的执行标准,一是否符合国标;二是要登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进行相关查询;三是物理方法辨别

1、往口罩中央倒水,如有漏水,证明口罩不能阻隔飞沫细菌,达不到防护效果。

2、剪开看口罩中层是否有熔喷布,如不能判断熔喷布真假,可用打火机燃烧测试,优质熔喷布不会燃烧起火,且无色无味。

袋鼠医生旗下的N95口罩不仅执行GB19083-2010国家标准,还有着齐全的资质,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可轻松查到,双层熔喷布,360度密合保护,不泄露、安心戴,3D立体剪裁,空间大,畅呼吸,升级6毫米加宽耳带,赠送挂扣,解放双耳,双重保障下,袋鼠医生旗下的N95口罩有着位居行业顶端的品质。

袋鼠医生产品经理张景玉:详解N95口罩,请认准这个标准!

景玉在采访最后还给出温馨提示:无论哪种口罩,规范佩戴都非常重要,一定要保证盖住口鼻,使口罩和脸部保持紧密贴合。此外,如果长时间外出,最好随身携带备用口罩,4小时更换一次当口罩被分泌物弄湿或弄脏,防护性能降低,建议立即更换。现阶段出行更要全程戴好口罩,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保持社交距离,尽量避免接触人群聚集地,及时接种新冠疫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