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代传承,终成重器 ——“熬爷”西瓜酱豆的国民品牌之路

资讯 TOM    2023-03-30 09:48

古语有云:酱者,百味之帅也。我国制作和研究酱的历史可以说是源远流长。在如今的安徽省阜阳市,传于民国时期,有一位钱文华钱老先生,集众家之所长,结合本地的气候环境和人们对食物的独特口感,经过潜心研究,便腌制出一种西瓜酱豆,他以黄豆为主料,经过充分晾晒,再经发酵、蒸煮等过程,将原酱倒入地锅之中,随后加入西瓜、青红椒、葱姜蒜等辅料,经过长时间熬制,便呈现出一种具有特殊口感和香味的熟酱,还特意邀请邻居街坊前来品尝。

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这种让人回味无穷的熟酱就在安徽皖北地区渐渐变得小有名气。于是,“锅巴蘸酱豆”便成了当地一道每餐必有的特色小吃。在那个令人难忘的物质匮乏的年代,这道美食就成了安徽皖北地区大多数六零后七零后甚至是八零后回味无穷的童年味道。多年间,钱老始终坚持“用心做好每一份酱,熬与众不同的酱”的坚定信念信念,感慨于熬酱的心酸与人生的不易,遂将此酱取名曰“熬爷”。

三代传承,终成重器 ——“熬爷”西瓜酱豆的国民品牌之路
三代传承,终成重器 ——“熬爷”西瓜酱豆的国民品牌之路

发展至二十一世纪的如今,钱老的孙女钱雪,联合有志之士顺势成立安徽熬耶酱园食品有限公司和安徽捭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完成了“熬爷”品牌注册,让“熬爷”实至名归。“熬爷”依托互联网,依托电商经济,以安徽地道风味老酱的身份隆重亮相,成为家喻户晓的豆酱品牌。

“熬爷”品牌随着社会主义的经济浪潮,纵横驰骋,徜徉翻腾。其产品品质得到提升,订单总量不断增多,产业规模也不断扩大,熬爷酱豆连年在“安徽省百家好网货”大赛中上榜,企业成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

目前,两家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政策,已形成规模化、体系化运作,创造就业岗位近百个,带动农村农户上千家,吸收吸纳分散的农村劳动力,解决了当地群众的就业问题,为农户带来了大量营收,同时也增加了皖北地区税收,为阜阳市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三代传承,终成重器 ——“熬爷”西瓜酱豆的国民品牌之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