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家电到场景到生活方式!卡萨帝靠原创夯实领袖地位

资讯 TOM    2023-04-27 13:42

高净值人群的生活哲学,是不断做“减法”:客厅要简单些,一台空调就能解决所有空气问题,不必先开净化器、再开加湿器;厨房要整齐些,没有外凸的家电,也没有积灰的缝隙;衣食起居要省心些,一台洗衣机不但能洗能烘,最好还能养护高端面料和奢品皮具。

这样的生活如何实现?交给卡萨帝就可以。4月27日,2023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AWE2023)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卡萨帝现场举办以“原创科技 引领高端”为主题的2023年卡萨帝高端生活趋势发布会,以鉴赏家套系、光年套系、星空概念套系、无界厨房4大套系,从不同视角呈现了高端生活的演进方向,并携手小红书发布“生活的简法”2023生活美学趋势。

海尔智家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徐萌在致辞中提到,历经17年发展,卡萨帝成为了被用户认可的国际高端家电品牌,这得益于其始终坚持的价值思维和用户思维。从共创高端家电,到深入场景,再到共创高端生活方式,是卡萨帝一直以来的信念和追求。

从家电到场景到生活方式!卡萨帝靠原创夯实领袖地位

(海尔智家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徐萌)

 

4大高端套系亮相:生活的减法,艺术的加法

“从定义产品的高端,定义品牌的高端,到定义时代的高端,用户始终是最好的设计师。”正如徐萌所说,卡萨帝用17年的深耕,启发了用户关于高端生活的想象,重新定义了时代的高端。

将时钟拨回17年前,冰箱、洗衣机虽然已经走进寻常百姓家,却依然无法改变现代人的忙乱和焦虑。每次下厨,都是与时间赛跑,在狭窄的厨房中一边盯着火候,一边打开冰箱翻找食材;洗衣机虽然解放了双手,却损坏了不少衣物,混洗交叉感染、忘记晾晒等问题也着实令人头疼。

17年后的今天,我们已经可以依托卡萨帝这样的高端品牌,过上更闲适、从容的艺术生活。就在新国际博览中心N5馆,入口右侧的卡萨帝鉴赏家套系,就传递了艺术融入家居、科技改变生活的理念。这也是全球首套以东方美学为设计理念的高端成套家电,青绿色的主色调格外引人注目,既有现代高端家居的大气优雅,又有古时山水画中的深远意境。

从家电到场景到生活方式!卡萨帝靠原创夯实领袖地位

穿过熙熙攘攘的参观人群,就看到了“云岩白”色调的光年套系。这里不但有纯平嵌入、化繁为简的空间美学,还有美食烘焙课堂、衣物护理课堂、SPA课堂等交流体验平台,无界厨房里还有星级大厨现场烹饪美食,以及专业的空间设计师为大家讲解全嵌一体的设计风格,为用户打开了高端生活的另一种想象空间。

而卡萨帝携手著名工业设计师杨明洁发布的星空概念套系,更是表达了对未来高端家电的设想:光纤材料为家电打造了“智能皮肤”,可通过编程传感器与用户互动;智能发光表面带来了更有意境的氛围,为用户与家电创造了不一样的交流交互方式。

从家电到场景到生活方式!卡萨帝靠原创夯实领袖地位

 

3步迭代升级:家电、场景、生活方式

这样的体验背后,其实是卡萨帝对用户需求的持续深耕。也正是用户需求的不断升级,驱动着卡萨帝实现了从高端家电、高端场景、到高端生活方式的进阶布局。

即便现在的家电功能齐全、概念超前,生活中的无奈瞬间还是会不期而至:水果明明已经放进了冰箱,还是会发黄打蔫;叠加了烘干功能的洗衣机,却怎么也烘不透厚重的外套;空调给房间降温越来越快了,就是刺激得整个人都不舒服……这些问题,卡萨帝也注意到了。于是,卡萨帝冰箱通过原创MSA控氧保鲜科技实现了细胞级养鲜,中子F2洗干集成机以3D透视烘干科技解决了厚重衣物一次烘不透烘不干的难题,空调经过软风的三次迭代后,打造了复合软风,并依托智慧舒适家系统实现了“冷暖自知”。此外,还有烤箱行业首创300℃超高温自熟技术,仅需3分钟就能烤熟意式披萨;净水机能带来富含锌、锶元素的饮用水,为母婴群体带来健康饮水体验。

从家电到场景到生活方式!卡萨帝靠原创夯实领袖地位

当这些场景串联起来,就有了更主动、更智慧的交互体验:用户下班归来,用指纹解锁打开家门,全屋灯光就会渐渐亮起,智慧客厅里的空调已经主动调整到合适的温湿度,电视也自动开启,既可以选个大片享受影院级音画,也可以切换到运动模式放松一下身心;新一代厨房场景中,除了管理健康和烹饪食材,还能通过食联网一键下单全球生鲜;智慧衣帽间可以通过3D穿衣镜给出穿搭建议,智慧浴室场景的热水器能“记住”全家人沐浴习惯,及时准备好洗浴热水。

想要进一步了解这样的生活方式,也可以来到卡萨帝在各地布局的ShoppingMall品牌体验场景中心,正在装修或有家居改造计划的用户可以在这里一站式配齐家居、家电产品。今年以来,卡萨帝艺术生活馆相继入驻上海环球港、香港广场、第一八佰伴、剪刀石头布家居生活广场等,这里不再是以货为中心的“人找货”,而是以丰富场景引导用户、共创产品的“货找人”,不止是店,还是家;不止是家电,还是生活;不止是广告载体,还是交互中心,是用户与卡萨帝共创的平台。

从市场反馈来看,卡萨帝的一系列布局也迅速获得了用户认可:从2016到2020年,卡萨帝连续5年复合增长率达36%,以冰箱超行业4倍、洗衣机超行业5倍的均价,实现了高单价、高份额、高增幅。2022年,卡萨帝同样在高端市场份额持续净增、持续引领,其中1w+冰箱份额为38.5%,净增2.3pct;1w+洗衣机份额为77.2%,净增3.2pct;1.5w+空调份额为30.6%;冰吧、酒柜份额分别达68%和86.2%。此外,厨电零售逆增30%,热水器份额净增1.5pct。

可以看到,从高端家电、高端场景、高端生活方式,卡萨帝始终紧跟高端用户需求,不断实现品牌的升级。持续满足用户的同时,也让行业看到了品牌自身的增长潜力和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