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引爆节点?巨量星图以IP话题撬动达人规模化营销

资讯 TOM    2023-04-10 18:27

短视频时代,给了普通大众更多展现才华的平等机会,也让越来越多女性透过镜头释放闪闪发光的「她力量」。

今年三八节,巨量星图热点营销IP「在星图 看四季」围绕女性热点话题,推出「闪闪发光的她」主题活动,鼓励更多女性展示闪闪发光的自己。活动以契合女性趋势的社会话题,聚合众多达人,助力品牌撬动规模化用户参与创作,用优质内容建立起与消费者之间的情感共鸣,让品牌在节点营销中收获了极高声量,同时提升了产品的销量。

如何引爆节点?巨量星图以IP话题撬动达人规模化营销

 

超23亿播放,多元达人内容激发用户情感共鸣

女为己容,比获得外界认同更重要的,是与自己的不完美和解,学会自我认同。

今年三八节,巨量星图不仅发布了「闪闪发光的她」创作者图鉴,同时还携手满婷、花西子两大品牌,围绕品牌主张分别打造了互动话题,邀请到众多女性达人分享自己在生活、工作中的真实体验,拉动了规模化达人参与活动,产生了大量优质短视频内容,吸引了广大网友们的广泛关注和深度共鸣。数据显示,两个品牌话题累计播放量超23.2亿次,投稿作者数达19万+,累计投稿数量达22.9万+。

在巨量星图发布的「闪闪发光的她」创作者图鉴中,抖音达人@梁笑笑、@辣目嘻嘻、@范一格fanfan、@青团社莫凡、@汤布里布 五位女性达人分别表达各自对独立女性概念的理解,诠释女性的生活姿态。

青团社CEO、90后创业者@青团社莫凡 表示,女性应该成为更自由的人;@汤布里布 呼吁女性打破美丽羞耻,勇敢绽放出最特别的姿态。巨量星图汇聚优质创作者,以多元内容满足用户与品牌的双向需求。

如何引爆节点?巨量星图以IP话题撬动达人规模化营销

作为始终助力女性追求美与健康的品牌,为了进一步传递品牌鼓励支持女性独立自强的理念,满婷在今年三八节发起了“一路生花”公益计划,并以巨量星图话题营销IP为依托,在抖音发起#看见闪光她力量 话题,吸引多元女性创作者进行内容创作,释放女性力量。截至目前,话题已收获超12.2亿次播放量。

如何引爆节点?巨量星图以IP话题撬动达人规模化营销

在话题之下,多领域创作者进行内容分享。达人@梁笑笑 通过分享成为宝妈之后的“双面人生”,鼓励每个女性都应该坦然接受自己的每一面,为自己的幸福而活;@范一格fanfan 以自己过往经历为例,鼓励女性去过自己期待的人生。

通过多领域创作者分享和积极引领,让话题内容表达变的丰富和具象化,让满婷的社会责任和品牌主张被充分诠释,进而让品牌与消费者产生深度共鸣,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提升了品牌好感度。

如何引爆节点?巨量星图以IP话题撬动达人规模化营销

巨量星图与花西子在抖音发起#拥抱敏感韧性而活 话题,鼓励所有敏感女孩与自己的敏锐感触和平相处。脱口秀演员@鸟鸟 分享了自己作为高敏感女孩,在工作中充分运用这一能力的真实体验,并自然地将产品卖点进行植入;@papi酱 通过演绎不同情境下敏感女孩的心理活动,希望每个女生都能拥抱敏感;此外,众多女性达人也参与创作,传递“敏感细腻不是问题,而是一种天赋属性”的正向价值观,鼓励女性与精神内耗和解。

目前,话题播放量高达11亿次。大量女性创作者的优质内容,不仅引发消费者的情感共鸣,还让大家对花西子的品牌价值观产生深度认同,实现了对花西子产品的深度种草。

如何引爆节点?巨量星图以IP话题撬动达人规模化营销

 

捕捉热点趋势,巨量星图IP话题助品牌节点突围

从过往经验来看,品牌与达人之间的合作往往更倾向于点对点的方式。随着品牌在节点的扎堆,碎片化的传播即便依靠头部达人的影响力,也很难形成更大规模的讨论。打破常规营销套路,形成更大规模的种草效果,在重要节点突出重围,成了品牌当下的痛点。巨量星图打造的话题营销IP「在星图 看四季」,正是基于品牌在节点营销中存在的难点创新而生的。

首先,对品牌而言,定制化IP主题,能够快速聚合“优秀创作者+优质内容”,助力品牌撬动规模化达人营销,收获高声量。以本次「闪闪发光的她」活动为例,巨量星图持续强化「在星图 看四季」IP优势,洞察热点话题,以三八节点期间,女性关注的高热话题卷入众多宝藏达人,助力品牌打造话题发酵外溢的达人矩阵;同时,这些优质的达人内容,能够“自然”彰显品牌主张,在潜移默化中向用户传递品牌理念,从而实现对用户的深度种草。

其次,对达人而言,通过参与平台打造的话题内容,能够获得更多运营层面的支持,是成长与变现的好机会。巨量星图发起的每个热门话题下都会吸引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创作方向的达人,他们各自的粉丝量和所处阶段也有所差异,但因为话题本身具备的聚合属性和讨论热度,他们的才华由此更容易被品牌方发掘,也更容易获得持续性的商业变现机会。对于中小达人来说,巨量星图营销IP是他们充分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也是他们走出数据焦虑、打破商业化困境的重要机会。

成功的热点话题营销需要满足大众内心呼声,还需契合商家品牌的营销需求。全民种草时代,巨量星图通过对消费者心理的长期洞察,捕捉流行趋势,打造热点内容,聚合平台达人资源,为品牌提供节点营销更优解。未来,巨量星图将持续探索内容营销IP,帮助更多合作伙伴在每一次节点营销中实现突围增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