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注产业发展 金诚集团助推特色小镇走向规范化

资讯 TOM    2018-03-05 16:29

金诚集团打造的安顺大西桥生态旅游小镇和遂昌农村电商创业小镇于近日双双入选国家财政部第四批PPP示范项目。 中国特色小镇的发展已经迈入第三年,越来越多的特色小镇走向了规范化发展的轨道。

关注产业发展 金诚集团助推特色小镇走向规范化

//国家PPP示范项目遂昌农村电商创业小镇//

为了引导特色小镇建设走向规范化和可持续发展,去年年底,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四部委印发《关于规范推进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建设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要因地制宜地坚持产业建镇,立足各地区要素禀赋和比较优势,挖掘最有基础、最具潜力、最能成长的特色产业,做精做强主导特色产业,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特征的独特产业生态,防止千镇一面和房地产化。

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认为, “特色小镇不是另一种形式的地方债,更不是变相的房地产,而是要以发展特色产业为核心,为小镇的发展注入可持续的生命力。” 作为一家综合性的现代城市发展集团,韦杰带领的金诚集团将特色小镇作为核心产品,在多年的实践中,金诚也探索出了一条融合“PPP+产业化+金融化”的小镇全生态链发展模式,并将产业化作为特色小镇的核心。

“金诚特色小镇致力于打造人、产业、城市三位一体,高度融合发展的全生态城市系统,来助推全球的新型城镇化。”韦杰表示。据悉,目前金诚集团在全国拥有特色小镇项目达到59个,包括刚刚入选国家财政部第四批PPP示范项目的金诚安顺大西桥生态旅游小镇和遂昌农村电商小镇,以及入选了国家财政部第二批PPP示范项目的汨罗诗歌中华小镇,以及张家界天门仙境小镇、盱眙龙虾小镇等,每个小镇都有其特色的核心产业,同时发展与之相应的医疗、教育、酒店等丰富的配套产业。

关注产业发展 金诚集团助推特色小镇走向规范化

// 国家PPP示范项目安顺大西桥生态旅游小镇施工现场//

在韦杰看来,或许目前大热的“共有产权”住房模式也可以应用到特色小镇建设中。有效防止特色小镇房地产化,也是特色小镇发展走向规范化过程中重要的一点。“共有产权”住房,是指政府提供政策支持,由建设单位开发建设,销售价格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商品住房价格水平,并限定使用和处分权利,实行政府与购房人按份共有产权的政策性商品住房。”韦杰希望,能够在即将建成的位于杭州拱墅区核心区域的金诚之星中尝试这种新模式,具体来说,就是在金诚之星的高级公寓做成“共有产权”的住房模式,让有刚性需求住房人群,花更少的钱,住上有品质的住房。

关注产业发展 金诚集团助推特色小镇走向规范化

//杭州金诚之星项目//

作为房地产改革的一个重要方向,目前共有产权模式已经在北京、上海、南京、福州、烟台等多个城市开始试点。而在特色小镇的房产部分引入共有产权住房模式,对特色小镇引进人才、解决住房问题等无疑也将是一种有意义的思路。

韦杰表示,迫于房价压力,很多一、二线城市的大学生和创业者,都住在完善的城市服务体系之外。如何给这些年轻人创造更好的发展条件,是金诚在解决新型城镇化发展过程中,需要重视的问题,因为特色小镇的持续发展,首先离不开的是人才。而金诚之星,则可以成为这样一个载体。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