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文京:数字企业 智能服务

资讯 TOM    2018-05-18 19:11

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一直备受关注。5月16日,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出席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发表《数字企业 智能服务》的演讲。王文京指出,人工智能技术在商业上的应用还处于第一个发展阶段,有很多领域正在探索过程中,用友正在通过用友云,实践人工智能技术在企业服务领域的应用,驱动和加速企业智能化,为企业带来创变。

王文京:数字企业 智能服务

拥抱智能未来

王文京指出,技术一直在影响商业,现在最新影响我们商业发展的技术就是人工智能技术。智能化的技术在飞速发展,相应的应用也在陆续落地,为企业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数字化和智能化将带来企业的创变,不仅体现在IT、DT等系统的升级和改变,更重要的是,将产生对企业业务创新,管理变革以及金融服务的嵌入的价值,让企业的经营可以变得更加敏捷,管理变得更加轻松,金融服务可以更容易获得。

王文京:数字企业 智能服务

在服务众多企业数字化和智能化的过程之中,王文京感受最大的就是“用”。王文京指出,把它用通过企业上云,将IaaS、PaaS、SaaS,以及数据服务、业务服务、金融服务等各种平台和服务用起来,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就能逐步实现。

王文京:数字企业 智能服务

人工智能与企业服务结合

王文京指出,人工智能技术在商业上的应用还处于第一个发展阶段,但发展速度很快,应用也会越来越丰富,应用的深度和广度也会越来越大、越来越宽,目前很多领域正在探索过程中。面向企业客户提供服务的供应商,正通过产品和平台向企业客户和政府客户提供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在数据智能应用方面,无论是针对客户还是针对企业、内部员工的数据智能,都是人工智能在企业智能服务领域的重要发展方向,也是重点发展的维度。比如,平台上的众多企业用户之间的合作和协作可以通过企业画像得以便利、自动化的实现。通过对企业员工的画像,对于员工发展、企业组织发展给出智能化、智慧化的支持。

用友云的产品架构中,能力服务层和结构服务层结合了人工智能的技术,通过与各个方面的技术提供商紧密合作,应用到企业商业的主要方向上,包括能力服务层的支付、电子票据等。领域服务层,包括企业的营销、采购、制造、财务、人力、协同工作等。用友为消费品连锁零售企业提供的精准营销服务。从消费者会员识别到识别之后的精准营销推荐、消费行为的记录,以及消费之后的支付结算等一系列过程,都由智慧零售系统为客户提供服务。

用友云智能零售、用友会计机器人、用友工作助理、数据智能等,为企业带来全新的智能化服务体验。会计机器人通过采集、传送各种原始的核算数据,自动进行识别、智能制单,实现自动记账、形成报表、核算报税数据。小友工作助手实现智能感知,提升工作效率。

用友云驱动企业数字化、智能化

作为中国企业服务领域的领导者,用友拥有30年的深厚经验积淀,从1.0时代的财务软件,到后来2.0时代的ERP企业管理软件,现在发展到3.0企业云服务新阶段。用友通过用友云这一综合型、融合化、生态式的企业服务平台,提供数字营销、智能制造、财务、人力资源、社交与协同办公、企业金融等企业云服务。

王文京:数字企业 智能服务

王文京表示,20年前很多企业客户是通过用友的财务软件实现电算化,10年前是通过用友的EPR实现企业信息化,今天用友希望通过“用友云”支持和服务众多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未来,用友将继续以用友云为核心,聚焦数字企业智能服务,汇聚万家服务提供商,服务千万级企业和公共组织,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共筑企业服务产业发展繁荣,共同推动中国数字经济与智慧社会的进步与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