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六个核桃”20年坚守品质承诺,不忘初心得始终

资讯 TOM    2018-08-24 11:18

近日,中央电视台多个频道、全国各地数十家主流媒体,相继对河北养元饮品举办的“品质看得见”企业开放日活动进行了报道,这也是养元饮品首次向媒体开放“六个核桃”生产基地,完整展示了六个核桃从“核桃仁到成品”的生产全过程,以及每罐“六个核桃”背后,养元饮品对匠心品质的承诺和恪守真材实料、创新生产工艺的实践成果。

进入新时代,企业的挑战变了、责任重了,但企业的“工匠精神”却不应改变与消弭。它不但是企业的情怀和执着,更是坚守与责任,是新时代所最需要的。

“六个核桃”20年坚守品质承诺,不忘初心得始终

匠心严选成就真材实料

实际上,无论是已深耕市场多年的龙头企业,还是志在分得植物蛋白饮料一杯羹的新兴品牌,只有顺应新时代发展,凭借产品品质和不断创新的技术,用高品质产品满足人民消费升级的需求,才能让企业拥有良性发展的不竭动力。

产品品质是养元饮品的立足之本。养元饮品表示,20年来,养元饮品怀揣作于细、求于精、成于质的匠心精神,坚守并践行着“真材实料”的品质承诺,依靠科学严选,从原料源头保障产品品质。

“六个核桃”20年坚守品质承诺,不忘初心得始终

养元六个核桃以三大黄金产区精选的优质核桃仁研磨而成,在原料筛选阶段严格遵照科学、规范的“3·6·36筛选标准”(新疆、云南、太行山3大主产区,水分、色泽、口感、饱满度、粒度、杂质6大检测标准,36项理化指标检测),并按照1:2:3科学搭配,丰富产品营养。

据养元饮品核桃事业部总经理赵庆勋介绍,仅是确定品牌专属核桃原料基地,养元饮品的科研人员就深入到20多个省区市的核桃产地,对上百个核桃品种进行不同树龄、不同季节的口感及营养成分分析研究,最终才确定。

目前,养元饮品六个核桃每年精选采购核桃逾十万吨,成为了国内乃至全球核桃单体用量最大的加工企业。

技术突破助推全行业前行

“工匠精神就是要求企业如同一个工匠一样,琢磨自己的产品,精益求精,经得起市场的考验和推敲,它的核心是企业要追求科技创新,技术进步”。养元饮品技术部负责人表示,在生产过程中,养元饮品突破了传统工艺技术瓶颈,取得了两大成果——“5.3.28”工艺、全核桃CET冷萃工艺,最大化提升了产品的口感和营养利用率,解决了行业难题。

“六个核桃”20年坚守品质承诺,不忘初心得始终

“5.3.28”工艺是养元饮品历经多年专业研发而成,由“五项专利、三项独特技术、二十八道工序”组成。该工艺通过独有的核桃仁处理工艺去除核桃种皮,脱除涩感,成功解决核桃乳“苦、涩、腻、营养浪费”的行业难题。全核桃CET冷萃工艺,则通过独创的靶向脱离工艺,在解决核桃乳涩腻的同时,还原了核桃乳最本真的味道,实现了对核桃仁及其种皮营养的最大化利用,核桃蛋白、脂肪等营养成分利用率提高至97%以上。

此外,养元饮品还将多年来积累的技术优势延伸到推动行业发展中。1998年,养元饮品独立起草的中国轻工行业标准QB/T 2301-1997《植物蛋白饮料核桃乳》正式实施。2015年,养元饮品参与制定的GB/T 31325-2014《植物蛋白饮料核桃露(乳)》,业已成为植物蛋白饮料行业的国家标准,在保障全行业产品质量、提高市场信任度、促进商品流通、维护公平竞争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六个核桃”20年坚守品质承诺,不忘初心得始终

深化产学研合作,合理布局激发市场潜力

养元饮品取得的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源于在研发软、硬件方面的不断投入。目前,技术研发中心拥有国家级研发平台1个,国家级实验室1个,省级研发平台4个。依托这些技术平台,可围绕行业领域的关键、共性问题,展开更深入的研究,推动行业进步与发展。此外,养元饮品通过产学研合作机制与国内一流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实现企业技术创新、技术开发能力的不断提升。

此外,合作共赢是当今企业提升软硬实力的有效途径。养元饮品与美国杜邦丹尼斯克、美国嘉吉等全球顶级公司持续开展战略合作,在获得全球顶级的食品配料的同时,实现了技术共享、平台共享、资源共享。

对于养元饮品来说,产学研合作的持续扩大和深化,一方面为企业储备了人才,增强了研发实力,另一方面则作用在产品上,直接提升了品牌的竞争力。

“六个核桃”20年坚守品质承诺,不忘初心得始终

品质是立足之本,技术是驱动力,而精准把握市场脉搏,合理布局渠道建设对于企业赢得竞争同样具有重要作用。

在市场布局上,养元饮品将持续聚集资源,突破一二线市场,随着一线城市的市场潜力全面激发,必然会带来销量的快速增长。截至2018年3月底,经销商数量已达到1800余家,区域覆盖全国。同时,在产品布局方面,养元饮品“六个核桃”已经从超级单品迈向了超级单品矩阵,融入了更多的消费场景,满足了日益广泛的消费人群多元化需求。养生系列、易智系列、无糖系列、磷脂系列等产品上市,都是精准把握市场需求的结果。

养元饮品作为植物蛋白行业领军者,其20余年的发展历程表明,无论市场如何变化,科学技术怎样更迭,只有坚守品质承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