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雍禾植发领衔2018中国大健康产业峰会 全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资讯 TOM    2018-10-25 08:53

10月23日,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协办,以“政策调整下的医疗变局:行业重构再出发”为主题的“2018中国大健康产业峰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峰会邀请众多行业翘楚深入探讨了在当前大政策背景下医疗变局、创新技术、产业资本和市场发展路径的融通交汇方向。作为重头戏,峰会上还发布了《2018中国健康医疗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

雍禾植发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玉作为唯一一家植发行业代表受邀参与了此次峰会中以“机遇之门:医药安全与医疗创新”为主题的圆桌会议,结合企业创新和社会责任进行了讨论,并在会后接受了来自国内主流媒体的专访。

雍禾植发领衔2018中国大健康产业峰会 全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面对医疗医药行业细分逐渐加深,新兴产业也需重视社会责任

在传统观念里,企业利润和社会责任处于此消彼长的关系中,近年来在行业繁荣发展的态势下,企业对社会责任的定位不断提升,在医疗医药行业的细分仍在逐步加深的情况下,该如何处理好企业自身与社会责任的关系,是目前每个企业需要思考的问题。

作为医疗医药细分领域的代表行业,近两年兴起的植发产业被视为一片蓝海,发展空间十分广阔。作为新兴的植发医疗企业代表,雍禾植发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玉先生表示面对行业的发展,企业践行社会责任仍是工作重点。

雍禾植发领衔2018中国大健康产业峰会 全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对企业而言不是一个新话题,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社会责任侧重并未达成一致共识,在这种情况下,在对社会责任认识的介绍中张玉提到雍禾植发作为初具规模的植发企业,一方面需要完成从服务中国脱发患者到服务全球脱发患者的一个升级;另一方面要通过推动植发行业的健康发展,进而推动整个大健康产业的进步。

植发行业繁荣与乱象共存,社会责任践行任重道远

雍禾植发领衔2018中国大健康产业峰会 全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近年来,植发需求在不断增加,市场也在不断发展,但同时行业也出现了一些乱象,如,行业出现虚假宣传、夸大规模实力,过度包装医生,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之一,雍禾植发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玉首先表示作为新兴行业,以往大家对于植发行业的认知度并不高,所以我们欢迎新兴机构和传统医疗企业的加入,这本身是件好事,可以加深大家对于植发行业的认识,共同做好植发行业的推广。

但是行业乱象确实是真实存在的,同时也是市场竞争的必然结果,所以植发行业相较于医药其它传统行业领域践行社会责任显得更加任重道远。

究其根源,植发行业乱象频发,主要还是与行业标准的不完善有关,雍禾植发目前会将侧重点放在植发行业标准的建设上,带动行业共同去制定符合患者需求的行业标准和规则。

作为植发行业头部企业,雍禾植发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在大健康发友蓬勃发展的背景下,由于植发行业的特殊性,社会责任的践行也已经提上了日程。雍禾植发张玉详细介绍了雍禾植发就植发行业所做出的几大践行社会责任的措施,包括积极推动植发行业标准的制定,以此规范植发企业践行社会责任。

同时张玉还提出企业的社会责任根本在于社会的心理建设。其实细化到企业就是患者的体验度、信任感和心理重塑,比如很多植发患者对脱发产生了很多心理问题,还有很多人是因为意外和工伤(消防员、烧烫伤等)导致毛发损失,帮他们完成毛发重塑不仅是心理建设康复,更是社会对他们接纳、帮助、认可的责任感。对此雍禾植发开展各项公益活动,以此帮助更多特殊植发群体心理健康践行社会责任。

雍禾植发领衔2018中国大健康产业峰会 全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全面升级植发行业创新,助力行业社会责任践行

创新和社会责任是本次会议的两个关键词,针对“创新”和“社会责任”,雍禾植发张玉表示,创新与责任并重,如果能将创新和社会责任很好的结合起来,无论对消费者还是行业的发展都是一件好事,尤其是消费者将成为最大的受益方。

从植发行业来说,当前雍禾植发正在创新推进更好的技术、更好的创新和更好服务患者方式,这是雍禾植发围绕企业社会责任正在推进的事情,更是雍禾植发张玉在本次会议呼吁行业需要考虑创新的关键。

雍禾植发领衔2018中国大健康产业峰会 全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会后雍禾植发张玉还接受了来自国内近10家主流媒体的专访,专访中张玉对记者有关植发行业的提问做了详细解答,主要对植发行业现状、资本注入后对植发行业的影响、植发行业医生职业标准、行业壁垒门槛、行业发展趋势、行业潜在风险等行业、媒体、大众都十分关心的,但又存在疑虑的问题做了相关解答。

其中张玉针对本次峰会中再三提到的安全、社会责任再次做出了重申,指出,植发行业存在一定的专业壁垒,但相较于其它医疗机构门槛又偏低,作为植发企业想要持续发展,最关键的还是坚持正确的经营理念,进退有度,一切站在患者的角度出发,利用好社会责任践行体系,以已之力推动大健康行业的发展。

雍禾植发入选《2018中国健康医疗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

峰会最后发布的《2018中国健康医疗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首次创造了医药健康企业社会责任的量化评价系统。《报告》参考国内外对企业社会责任的评价体系,结合目前国内企业特点,全面分析A股和港股300多家医药健康上市公司,以经济绩效和市场表现、员工权益、环境保护等七大指标为评价维度,对每家公司的每项指标逐一打分。

雍禾植发被收录在《报告》的“医疗健康社会责任报告案例”,体现了媒体和行业对雍禾植发践行社会责任的认可,将督促雍禾植发继续高标准要求自己,并严格按照医药领域评价标准履行社会责任,同时带动提高整个植发行业的社会责任意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