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小白与时间的朋友:“小趋势”制胜法

资讯 TOM    2019-01-11 14:59

罗振宇在“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中,直言“站在风口,猪都会飞的时代,已经结束”小趋势将成为“焦虑”的解药。他在《时间的朋友》演讲中这样预言:小趋势,这三个字,将如同“时间的朋友”一样,成为一个流行词。

江小白与时间的朋友:“小趋势”制胜法

我们发现在这一次“时间的朋友”的知识合作伙伴里,有一个稍显愣头青的酒业品牌,江小白。其实早在2011年,它就用自己锐利的感知能力捕捉住了小趋势:对传统白酒重口味和饮酒文化的进行革新。其实江小白做的是白酒口感的“小众”。在重口味的传统行业里,做个轻口味便是足够的小趋势。

江小白与时间的朋友:“小趋势”制胜法

罗振宇在《时间的朋友》里说,“小趋势,就是影响趋势的趋势,带来改变的改变。”轻口味“小趋势”让江小白成功攻下了年轻人的舌头。七年之后的当下,茅台、洋河、五粮液等传统酒企,也都纷纷走低度路线,推出迎合年轻人口味的产品。

江小白与时间的朋友:“小趋势”制胜法

可是江小白的步伐并没有就此停下。“小聚、小饮、小时刻、小心情”——江小白为年轻人重新定义了喝白酒的文化,紧跟全球烈酒主流口感趋势,用混饮的形式,让中国酒变得更利口、更时尚、更国家化。今年在全国26个大城市巡回做“小酒馆”活动,用地推的方法赠送5万杯调配了橙汁、椰奶、冰红茶等饮料的MIX混饮酒。让混饮变成一种最新的潮流。在江小白之前,从未有过在年轻化创新里取得突破的白酒品牌,因为这种放弃大众找小众的逻辑,是一种极度冒险激进的方式。2018年8月,江小白发布了全产业链“+号”战略,江小白围绕“农庄+”、“酒庄+”、“味道+”、“市场+”和“品牌+”等优质供应链的布局逐渐浮出水面。这正如罗振宇在《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中所言,小趋势“不是大趋势的小时候,它本身也未必能长成一个大趋势,它的威力是能启动连锁反应”。

江小白与时间的朋友:“小趋势”制胜法

在《时间的朋友》里提出的“小趋势”是解读2018年商业变幻的关键词之一。小趋势隐伏着巨大能量,每一个小趋势都是呼啸而过的分针,会波动到未来的某次时针跳跃。

看似一切顺理成章的江小白,但如果回到这些事情发生的现场,陶石泉真的能预测接下来发生什么事吗?他能做的,只是随时在准备,把自己感知能力磨得锐利无比,随时等待、捕捉那个小趋势的信号的传来;捕捉到信号之后,将之持续、长期地做下去。这大概就是“时间的朋友”里,那个长期主义者的模样。

有人问我,为什么江小白在说唱和街舞综艺爆发之前,就开始做YOLO青年文化节和Just Battle国际街舞赛事,掌握了头部明星资源?答案就在它对每一个小趋势的随时准备之中。

最后的最后,在“时间的朋友”演讲尾声,罗振宇说到,小趋势没法跟,但我们可以从五个方面做好准备:首先了解事实真相,挣脱观念枷锁,重新定位生命的坐标,学会从人的身上汲取力量,有一套长期主义的人生算法,学会做时间的朋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