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岛赫德双语学校国际文化周 特色主题让学生与世界对话

资讯 TOM    2019-03-08 17:30

学习充满异国风情的舞蹈、体验极具特色的体育运动、了解世界其他国家的风土人情……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万达赫德双语学校的国际文化周落下帷幕,青岛赫德小学部的同学们整周都沉浸在全英文的课程环境中,在外教老师的带领下,分别深入了解了澳大利亚、南非、爱尔兰、印度四个不同的国家,除学习基础的人文地理、英语知识外,孩子们还深入学习体验了不同国家的音乐、舞蹈及体育运动,家长们也参与其中,一同感受孩子们一周的学习成果。

据介绍,青岛赫德国际文化周中,不同的年分设不同主题进行学习,让孩子们不出国门便体验了一场精彩的异国之旅。1年级的“目的地”是澳大利亚与南非,2年级的“目的地”是爱尔兰,而3年级则是印度。孩子们围绕不同国家的文化、食物、动物、风土人情、运动等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和学习。最让孩子们激动的是,在“印度之旅”中,每个小朋友都结交了自己的印度好友,并且通过写信和视频的方式用英文进行了交流,仿佛真正走进了印度。

“国际文化周”如此奇妙,多维度的世界文化如卷如画,展开在孩子们的眼前。“国际文化周”如此宝贵,让孩子们倾听着与自己朝夕相处的外教老师们,把他们的祖国和文化娓娓讲述。记者了解到,在青岛赫德的第一个学期,孩子们在英语学习上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学校通过RWI(自然拼读)的方法,以分组分层教学的模式,有针对性地提高每个孩子的英文能力。“青岛赫德的外方课程,不仅是为孩子们提供高质量的英语语言教学,更深的愿景,是通过精心设计的国际课程,让孩子们深度了解世界各国文化,尊重不同国家间的文化差异,从而登高博见,视野开阔”,青岛赫德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国际文化周的设置也正是出于这样的思考。

除此之外,学校还有一系列的外教课程,丰富孩子们的体验,增长孩子们的见识:与剑桥国际接轨的科学课,由专业外教团队教授的体育课,培养创意与团队协作的设计思维课,融合音乐、美术、表演的创意艺术课——孩子们通过这些外方课程,建立了对世界多维度的理解。课程之外,如虎添翼的还有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孩子们在“科学周”中了解身边的物质与规律,在“大师课”上习得艺术与写作,在“学院竞赛”中体验团队合作与积极竞争,在“学生会”里培养领导力与责任感,在“冬日音乐会”上呈现独一无二的自我……

在学校看来,当学习成为了乐趣无穷的亲身体验,这个世界也变得愈加生动有趣。正如著名诗人叶芝所说的,“教育不是注满一桶水,而且点燃一把火”,青岛赫德所做的,就是不断点燃孩子们对于学习、对于求知的热情,让孩子们在实践和探索中,不断成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