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优必选正式成为世界机器人大赛赛事合作伙伴 以赛带学助力AI教育

资讯 TOM    2019-04-15 15:44

 近日,优必选正式成为世界机器人大赛赛事合作伙伴,旗下“绿茵小将”成为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类赛项。

优必选正式成为世界机器人大赛赛事合作伙伴  以赛带学助力AI教育

一年一度的世界机器人大赛是世界机器人大会的重要版块之一,是目前全球极具影响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赛事。大赛设有共融机器人类、BCI脑控类、青少年机器人设计类、机器人工业设计类四大赛事,已在全球各地陆续成功举办了多场选拔赛,仅在2018年里就吸引了来自全球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支参赛队伍,超过4万余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同台竞技。

优必选旨在通过竞赛新颖的活动激发青少年的研究创新精神,目前旗下已有“绿茵小将”等一系列以赛带学,培养青少年团队协作、策略分工、手脑同步的赛事项目,之后将致力于全面打造一个融合青少年共同竞技的赛事平台。

优必选正式成为世界机器人大赛赛事合作伙伴  以赛带学助力AI教育

“绿茵小将”赛项由优必选精心设计,赛制严谨,具备观赏性和对抗性,旨在锻炼中小学生的机械结构设计、逻辑编程及运动控制能力。参赛选手需自行搭建机器人,并通过编程操控机器人运动,在比赛当中随机应变、协同配合,与对方队伍的机器人同场对抗,一同争夺“绿茵小将”的荣誉。

优必选正式成为世界机器人大赛赛事合作伙伴  以赛带学助力AI教育

优必选推出的Jimu Robot由便捷卡扣式零件组成,其手动搭建方便快捷、无需工具,大大降低了青少年参与比赛的门槛。另外,高自由度、大扭矩的数字伺服舵机可实现精准动作的控制及表达,帮助青少年完成高难度任务。

赛事整体低门槛化、标准化、全年龄段化,充分满足了中小学生挑战自我的需求,赛项整体将以赛带学的理念贯穿其中,大大有助于青少年学习编程、机械、数学等知识。

优必选正式成为世界机器人大赛赛事合作伙伴  以赛带学助力AI教育

“绿茵小将”赛项此前已多次亮相国内中小学科技节等活动,未来,优必选还将与更多学校、少年宫、教育机构开展教育体验活动及赛事,全面培养和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质与创新能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