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茅台南美行:把中国白酒带给最遥远的亲友

资讯 TOM    2019-04-19 16:38

4月6日-13日,由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带队的“文化茅台·多彩贵州‘一带一路’行”代表团,一行到达智利、阿根廷和秘鲁,在南美大陆尽情飘洒醇香茅台酒的味道。

借助“一带一路”的“春风”,这些年,茅台走过了欧洲、北美洲、非洲和大洋洲,这一次重新出发,跨越万里,来到地球另一头的南美洲,在这个地球上距离茅台镇最遥远的地方,掀起了一股浓郁而优雅的“茅台旋风”。

南美之行,是茅台海外推介活动的又一次落地。上世纪50年代,茅台酒作为友谊使者,足迹就开始走向世界。今天,茅台沿着“一带一路”,以“文化茅台”为载体,再次吹响了加速进军全球化市场的号角。

集中发力,茅台深耕南美市场

4月6日,茅台代表团一行抵达智利,便被南美“茅粉”包围,他们手持茅台横幅,用不太熟练的中文真诚地表达着对代表团一行的欢迎。

茅台南美之旅第一站成功开启后,行程非常紧密。到达智利后,李保芳一行马上拜访了全球葡萄酒巨头干露酒庄。接下来,代表团先后与来自智利、秘鲁、阿根廷、巴拿马、苏里南等国家的七名经销商代表座谈,拜访了圣地亚哥市长,成立了南美洲茅台文化交流协会,发布了“走进智利·圣地亚哥”纪念酒,与智利葡萄酒协会签署谅解备忘录,同智利银行总裁展开对话等。除了与全球酒业顶尖同行交流学习,代表团此行还主动调研南美市场,以及推介茅台酒文化,让更多外国人通过茅台酒了解中国。

“如果可能,想请梅西先生与中国球迷一起,共饮一杯茅台酒。”12日,在阿根廷首个茅台品鉴会上,李保芳动情地表示,这是他多年来的愿望。

茅台酒在阿根廷人心中是有一席之地的。李保芳在拜访阿根廷国家电视台台长米格尔·佩雷拉时,米格尔·佩雷拉就告诉他,他最喜欢的中国饮料就是茅台。

走进秘鲁,是茅台本次南美行的压轴之作。在这里,中国、秘鲁政商代表欢聚一堂,实现了跨洋最远亲友的相聚,中国驻秘鲁大使贾桂德盛赞茅台为中国外交做出贡献。

以李保芳为代表的茅台集团管理层亲自出面,在南美洲国家举行品牌推介与走访,对于空白区域较多的南美市场而言,是一次品牌影响的集中发力和市场深耕。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茅台南美行采取形式多样的品推活动,与当地人产生互动,并广泛收集市场建议,为接下来的精准布局海外市场提供了依据。

“茅台旋风”逐步吹遍全球

自2015年启动以来,茅台的海外推介已经走了五年,先后走访了美国、俄罗斯、意大利、德国、南非、澳大利亚,此次南美行之后,茅台海外推介不停步,5月份将二度走进非洲。

“茅台需要针对重点区域,不断持续深入。”李保芳谈到海外推介活动时说,茅台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服从国家战略大局,打造真正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品牌。

由此看到,坚持做海外推介活动的茅台,其出发点不仅仅限于推介茅台酒品牌,加深与海外经销商的信息沟通,还有着扩大中国白酒国际影响力,宣传中国文化,增加国与国之间商业友好交流氛围的目的。

以本次南美行为例,茅台酒的故乡贵州也同步实现了宣传和推介,贵州的大数据、茶产业以及旅游业得到了广泛传播,为贵州提升国际影响力、扩大国际“朋友圈”做出了贡献。

数年来坚持做海外推介活动,茅台酒的销量和销售额实现了较快增长。据了解,2018年,茅台集团出口茅台酒及系列酒2177吨,同比增长20%。出口创汇4.7亿美元,同比增长28.6%。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市场销量、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36.4%、13.7%,沿线市场总销量占海外市场总销量的22.6%。

文化茅台行稳致远,“茅台旋风”逐步吹遍全球。可以想象的是,在“文化茅台”指引下,未来,茅台的产品、品牌、文化和营销,均会实现国际化进程加速,进而推动中华文化远扬海外、带动民族品牌于世界范围内崛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