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莱依演绎国风新花样,刷新婚礼时代美学

资讯 TOM    2019-04-09 16:32

由邓论和周一围参演的热门综艺《上新了故宫》,像是一扇古今交隔的时光之门,让高冷神秘的故宫从记忆中出走。节目中讲述,即便是见惯了皇家园林的乾隆皇帝,仍对布置疏朗精巧的江南园林有着莫大的执念。走进故宫还未开放的竹香馆与倦勤斋,竹簧雕刻、“裸眼3D”通景画……无不彰显着江南园林的细腻温婉。

艾莱依演绎国风新花样,刷新婚礼时代美学

江南园林布局紧凑、变化多端,常常借助圆形月洞门把或近或远的风景巧妙地引“借”或阻隔,达到移步换景之妙。圆形月洞门模仿圆月而筑,象征团圆与美好。在园林中它既为出入路径,又自成一道风景,透过洞门可窥得另一侧景观,起到框景之用。这种隔藏、借景的艺术手法近来常被婚庆家纺的设计师们跨界引用,由此成就一件件更富现代美感的中式床品。其中,艾莱依家纺《阖家喜瑞》婚庆件套便是颇为传神的佳作。

艾莱依演绎国风新花样,刷新婚礼时代美学

《阖家喜瑞》婚庆件套是艾莱依家纺2019春夏婚品的代表作。整体以月洞门为主构图基础,加入寓意丰饶的牡丹、百子、花瓶、文房四宝,赋予现代婚品深厚的文化素养,不显轻佻。

艾莱依演绎国风新花样,刷新婚礼时代美学

多彩重绣的纳福枕,最是别出心裁。画面由近及远呈现出一幅和风日历下,儿孙绕膝、前程似锦的温馨雅逸之象。让人站在床前犹若置身其中,借喻一对新人对未来幸福生活的窥望。

艾莱依演绎国风新花样,刷新婚礼时代美学

与以往中式婚品给人的粗略印象不同,艾莱依家纺《阖家喜瑞》将更多细节融于毫厘之间。多彩大尺寸定位绣花,臻于每针每线的回落,载着艺术传承与时光印记,渲染一派喜瑞祥和。

艾莱依演绎国风新花样,刷新婚礼时代美学

随着时代审美的变化,传统文化在今天不该是一味原封不动的复制,而是要传承其精华,灵活变通。“深度挖掘婚庆床品的文化内涵,寻找传统文化与今天社会生活的对接点,希望用文化影响消费者生活”正是艾莱依家纺2019春夏婚品的设计初衷。今天,艾莱依家纺主张用创意的眼光,打破中式婚品造型冗杂、流程繁复的刻板印象,不断为传统文化注入新的解意,刷新中式婚礼的时代美学,为万千新人的幸福生活点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