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毕了业就是社会人,从认真投一份简历开始

资讯 TOM    2019-06-21 11:02

踏出校门的那一刻开始,学生的身份就成为了过去时,成为了一枚挂在胸前的功勋章,无论闪耀与否,也无论你选择就业还是创业,你都将带着它走向社会。

成为社会人之后,个人简历是去找工作或者创业拉赞助的第一块敲门砖,所以,一旦掌握了使这块敲门砖变为金砖的方法,就会为今后的职业生涯隐约地带来众多利好。

有针对性做简历,不存在通用模板

很多刚开始找工作的人,可能暂时还没有明确职业发展路径,在做简历的时候,就会尽可能多的罗列自己大学中的各种经历,表现自己的广泛涉猎。

其实,这非常错误,从企业的角度来讲,岗位招聘的要求是具体明确的,需要具备哪些技能,哪些特质,HR和经理人有着清晰的判断。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制作简历之前要认真理解企业的职位说明,了解企业的要求后,再从个人经历中筛选与之相匹配的事迹、成就。

毕了业就是社会人,从认真投一份简历开始

简单的例子就是,如果你要投递的岗位是技术开发,那么在简历中就不要大篇幅说自己是学生会的干事等等,可以在面试的时候简单提到,给HR一种很有料的感觉,但是,作简历的时候一定牢记,你要应聘技术岗位,要告诉HR你掌握哪些技术,你在技术方面有哪些成绩。

信息要翔实,不要太啰嗦

关于个人信息,简单描述即可,不要太过啰嗦,占用大量篇幅。非特殊岗位和个人有特殊要求的话,主要涵盖姓名、年龄、籍贯、政治面貌及联系方式就可以。

但是,信息一定要翔实,诚信问题无论在什么时候都是衡量一个人可否委以重任的首要因素。

排版简洁大方,不要太花哨

在排版上,越简洁越容易突出重点。要让HR第一眼就看到你的核心优势,给自己打下标签,从众多竞争者当中留下印象。

规范求职邮件,合乎礼仪

给企业投递求职邮件时,推荐以自己名字全拼来命名邮箱地址,选择商务、办公品牌的付费邮箱,比如TOM-VIP邮箱、163.net邮箱等。

之所以选择付费邮箱,是因为在各项基本配置和功能服务方面,付费邮箱都更具安全性、稳定性和创新性。

使用TOM-VIP邮箱可以轻松获得30G的超大空间容量及单次400封邮件发信量,移动终端方面,TOM-VIP邮箱能够在微信登录,使用包括收发、标记、收藏、好友分享邮件在内的20余项特色功能。

关于求职邮件的格式,首先写明称谓,在正文当中阐述申请该岗位的动机和计划,其次是上传简历PDF文档,最后填写收件人信息并确认发送。

投简历只是一个开始,真正的考验在平时

在未来的职业生涯当中,投递简历只是其中的一小环,后面漫长的数年所需要应对的各种职场、商业竞争将主要决定个人最终发展高度,而这一切,从认真投一份简历开始【原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