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园设计百家讲坛圆满举办,虹越打造国际设计师交流平台

资讯 TOM    2019-08-30 16:16

2019年8月29日,既是虹越19周年纪念日,也是虹越的第三届花园设计百家讲坛。借着这个契机,虹越选择去分享更好的理念,以这个契机去传达它的企业责任感。

花园设计百家讲坛圆满举办,虹越打造国际设计师交流平台

△人气爆棚的讲坛现场

所以本届前来分享的四位国际设计师,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进行了干货满满的主题分享与互动,构成了这样一场精彩万分、独一无二的花园设计百家讲坛。

Quintin Davidson(戴昆仑)

作为SQM设计集团董事,戴昆仑先生有着极其丰富的商业景观设计概念,其中不乏希尔顿酒店、美高梅等多个奢侈高端的景观项目设计。

花园设计百家讲坛圆满举办,虹越打造国际设计师交流平台

不同的花园设计总是有不同的风景,而戴昆仑的演讲就体现了一个专业团队是如何在项目开始之初进行一个深入的解读:景观先于建筑,用植物靠近建筑与人的尺度;灯光营造不同的风景变幻效果;各具特征的植物让景观获得360度的观赏效果。

他的设计随着场地、周边环境的变幻传达出各自的设计语言与特色,最终从项目的设想到最终的落地都展现一个年轻团队体现出来的超默契执行。

正如浙大园林研究所所长夏宜平先生所说的,其对于项目的调研程度之深以及高效的落地性让人钦佩。

Inch Lim

来自马来西亚的Inch Lim是一个非常幽默的大叔,上场就给大家洒了狗粮—知道我最喜欢的作品照片是哪一幅么,展示出来之后解释,因为我的妻子在上面~

但是狗粮归狗粮,随后的演讲之中我们才恍然这也正是这位马来西亚设计大师的设计语言。Inch的花园是各种五彩斑斓的梦境。梦境里面,就让我们用景观语言压倒自然语言,去让故事充盈其中,去给传统赋予全新解读,去给老物件新活力,去在花园里放上我们最爱的一切。

花园设计百家讲坛圆满举办,虹越打造国际设计师交流平台

△inch与本届赞助商——更适合中国花园生活的植物营养产品花彩师完美同框

正如他的2016年新加坡花园节的设计作品——宝藏,比起自然景观,花园就是一个盒子,植物是里面的宝藏,散发出色彩、芳香等一切美好的东西。

Matt Keightley

参加过四届切尔西花展的Matt,他人生的一半都奉献给了设计师生涯。这是他的第一次中国行。

花园设计百家讲坛圆满举办,虹越打造国际设计师交流平台

17岁为父母设计第一个花园步入这个行业,往后的17年设计生涯之中,他为家人,为朋友、为业主设计各种花园,而后在切尔西这样顶级的舞台之上,为社会各个群体发声。

展示花园之外,现在他也在威斯利花园做一个福祉花园的项目,通过与科学家合作,通过花园中设置的传感器设备,去人与植物的交互作用,从而更好地利用植物治愈人心。

而无论是在展示花园或是在私家花园之中,治愈的影子总是或多或少出现:用蜿蜒的小路让你放缓脚步,享受花园;用植物的层次与质感来营造独一无二的氛围感与安全感;休憩的木椅与各具特色的小雕塑来点亮你的花园;甚至你还得考虑鱼的大小来设计花园,毕竟它们的感受也很重要。

当然最后,我们的Matt也给出了他自己的设计箴言:去与优秀的人为伍,不惧失败与错误;时刻保持自信,学习之境不止;而后你便积累到了所有珍贵的闪光时刻。

Alistair W Baldwin

设计了英国最大的月季庄园,两届切尔西花展得主,对于Alistair参加过世界花园大会的人一定很熟.

但在这一次的百家讲坛,Alistair给我们带来了全新思想盛宴:英国设计师中的砍树王竟然是他?女王姐妹的月季死亡之谜的罪魁祸首竟然也是他?

花园设计百家讲坛圆满举办,虹越打造国际设计师交流平台

这在于Alistair设计的特殊性,与上述的三个设计师不同,他做的往往是大型的花园项目。因而往往大刀阔斧:为了能够让对岸的岛上古堡与视线范围保持一致直线,他会砍去多余的遮挡视线的树木,最终效果简直是强迫症的天堂;为了可以让花园风格维多利亚时代保持一致的复古,女王姐妹种下的月季也可以重新替换(并成功收到来信一幅)

但在内容的选择,Alistair体现的是设计师的柔软思绪:他会用飘逸观赏草留住英国清晨雾气的晶莹,他会用更高的植物去迎接晨光,承载着无数新人与花园爱好者的美丽梦想。

18周年成人礼,虹越选择用官方发布未来项目的方向与目标;

19周年之际,我们选择举办第三届花园设计百家讲坛,区别以往、或者是外部讲坛的分享形式,虹越选择去搭建一个国际设计师在国内最终实际落地的平台。

正如开幕辞所说的:通过打造国际设计师们与国内各方的对接交流的平台、我们要让中国的花园设计更好地打通国际,为国民打造更好的花园生活。

花园设计百家讲坛圆满举办,虹越打造国际设计师交流平台

△虹越花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开幕式致辞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