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国劳氏助星巴克成为国内首家获FSSC 22000认证餐饮连锁品牌

资讯 TOM    2019-09-10 19:02

继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之后,劳氏质量认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国劳氏”)近日为星巴克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星巴克焙意之™松江工厂颁发了食品安全管理体系FSSC 22000认证证书。至此,星巴克中国成为国内餐饮行业首家获得该认证的餐饮连锁品牌,这也是英国劳氏助力星巴克中国引领行业,全面提升质量管理体系,接轨世界标准,保障消费者“舌尖安全”的一项重要里程碑。

英国劳氏助星巴克成为国内首家获FSSC 22000认证餐饮连锁品牌
星巴克中国团队获证合影

劳氏质量认证大中华区总经理王崧、食品安全北亚区技术经理李风度、北亚区食品商务经理金光日、FSSC中国区首席代表李宇博士,GFSI中国区首席代表徐扬颖、星巴克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静瑛、星巴克中国零售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蔡德粦等出席并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英国劳氏助星巴克成为国内首家获FSSC 22000认证餐饮连锁品牌
全球食品安全倡议GFSI中国区首席代表徐扬颖女士
英国劳氏助星巴克成为国内首家获FSSC 22000认证餐饮连锁品牌
FSSC中国区首席代表李宇博士

作为一项全球性的、可审核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标准,FSSC 22000认证的内容被全球食品安全倡议(GFSI)认可并作为食品安全管理的全球基准。它主要为食品企业提供全供应链的食品安全审核和认证,证明其已建立全面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并充分满足顾客及行业法规在食品安全方面的要求。对星巴克中国而言,通过此项权威认证意味着从供应链源头到门店,从咖啡豆烘焙到“最后十英尺”,星巴克中国已建立了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以追求“每一个环节皆可追溯,每一口都安心”。

英国劳氏助星巴克成为国内首家获FSSC 22000认证餐饮连锁品牌
星巴克中国零售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蔡德粦先生

“此项业界权威认证的背后,是我们多年如一日的不懈努力。星巴克将食品安全视为重中之重,我们不仅制定了严格的标准,并始终做到言行一致。每一天,每一家门店,每一位伙伴秉持着同样的初心,坚持践行着我们对食品安全的承诺。”星巴克中国零售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蔡德粦表示:“这一荣誉,不仅是对我们长期致力于为顾客提供更可信赖星巴克体验的认可,也是我们打造世界领先食品安全体系的一项阶段性成果。我们并不完美,但我们会不断持续努力,继续致力于为顾客构筑起食品安全的防护墙,让顾客在星巴克就能体验到放心。今天,不是终点,而是我们的另一个起点。”

自1999年在北京开设第一家门店起,星巴克始终将食品安全作为自身履行社会责任的首要任务,持续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并逐步建立和完善了食品安全管理长期战略暨“金标准”。20年来,在发展业务的同时,星巴克中国上下一心,从管理层到每一位门店伙伴,从工厂流水线到每一位供应商,星巴克大家庭的每一位成员都始终将食品安全视为己任,以高度的责任感执行着严苛的标准,用实际行动将星巴克对食品安全的坚持和承诺融入到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只为了给顾客提供安心放心的星巴克体验,每一天每一杯。

为了进一步强化“金标准”,从去年5月开始,星巴克在行业内首开先河,引入了国际权威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FSSC 22000,并邀请英国劳氏对星巴克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及焙意之™松江工厂进行认证。从公司管理层到各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星巴克以FSSC 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的管理方法,对其180多家供应商、全国4000多家门店以及55000名伙伴进行管理,历时18个月,建立了餐饮行业首个覆盖咖啡豆烘焙、焙意之工厂、供应商到门店全范围的FSSC 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实现从生产源头到零售终端全程可追溯,环环有保障,系统地提升了食品安全及相关风险防控的各项能力,在餐饮零售行业树立了食品安全的新标杆。未来,星巴克将继续坚持对安全品质和卓越服务的承诺,不断在食品安全管理上进行变革和创新,在每一个看得见和看不见的环节实现全程管控和追溯,进一步推动全产业链食品安全管理变革,让顾客走进星巴克就体验到放心。

劳氏北亚区食品安全运营经理李风度表示,在FSSC 22000体系建立和完善的过程中,星巴克中国基于系统思维,过程思维,和基于风险管理的理念梳理和完善了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获得FSSC 22000认证,代表着星巴克中国在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方面所具备的食品安全管理能力,也意味着这个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全球品牌所提供的产品和餐饮服务,在食品安全管理领域孜孜不倦和永不停息的追求。

英国劳氏助星巴克成为国内首家获FSSC 22000认证餐饮连锁品牌
劳氏质量认证大中华区总经理王崧先生

劳氏质量认证大中华区总经理王崧表示,“英国劳氏作为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权威认证机构,将借助其丰富经验和优势,利用过程方法的管理思想,分享最佳操作规范的实施,支持星巴克进一步完善和提升食品安全管理系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一直以来,中国餐饮行业竞争激烈,其中食品安全始终牵动人心。餐饮连锁企业只有通过建立覆盖全产业链的食品安全体系,才能更好地建立从食品源头到供应链管理,加工过程,直至门店的食品安全保障和风险防控体系,从而保护品牌,给消费者以信心,在竞争中稳扎稳打、拔得头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