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双勇夺2019之江杯全球人工智能大赛冠军

资讯 TOM    2019-10-29 18:19

10月17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之江实验室、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中国通信学会、杭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之江杯全球人工智能大赛决赛在杭州落下帷幕。国双数据科学团队组成的参赛小组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一举夺魁,充分彰显了国双在自然语言处理、情感分析等前沿技术领域的开拓创新能力。

国双勇夺2019之江杯全球人工智能大赛冠军

本次大赛自8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国内外顶尖高校学府、科研机构及AI名企的1700余支团队、5000余名选手参加角逐,竞争异常激烈。国双参与的“电商评论观点挖掘”创新赛更是四道赛题中最受关注、参赛人数最多的赛道,其难度可想而知。

“电商评论观点挖掘”赛题要求选手从海量的评价数据中挖掘对消费者和商家有价值的信息。众所周知,随着电商行业的兴盛,一种评论导向的消费方式逐步在市场上扩充开来。消费者在购买商品的时候,会参考以往购买该产品的消费者提供的评论,来调整自己的消费意愿。目前,电商平台上沉淀了大量的文本评论数据,其中蕴含着商家迫切想要知道的消费者观点等信息。这些信息可有效辅助商家进行舆情分析、用户理解,产品优化和营销决策等,具有非常大的实用价值和应用场景。本次电商评论观点挖掘的任务就是在商品评论中抽取商品属性特征和消费者观点,并确认其情感极性和属性种类。

语言是人类智慧的结晶,自然语言理解是人工智能领域的难点。国双在数字营销领域深耕十余年,积累了大量营销数据与技术经验,不过在面对人类丰富多彩的网络语言表达时,仍然遇上了不少未知的挑战。在本次比赛过程中,国双团队充分发挥智慧和毅力,一次次突破自我,克服重重困难,最终摘得桂冠。用参赛成员的话说,没到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结果如何,他们所能做的就是不断向前,超越自我。

真正的创新,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事,需要时间和历史的检验。作为国内起步最早的企业级软件提供商之一,国双成立十余年来未有丝毫懈怠,一直在为企业、产业数字化转型赋能。在应用中研发,在研发中突破,国双创新之路永无止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