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跨界营销如何玩出高级智能感?广汽丰田全新雷凌×小爱音箱给出答案

资讯 TOM    2019-10-12 10:23

当下跨界营销已经成为一种流行趋势。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改变过去的单兵作战模式,跨出圈层与其他品牌强强联合,以新颖的方式给人们形成冲击,进而留下深刻的印象。近日,广汽丰田全新雷凌X小爱音箱这样一对CP组合,联手玩了一次科技范儿十足的跨界营销,可以说是汽车行业营销的典型案例。

科技与AI的碰撞,目标用户高度契合

全新雷凌和小爱音箱的结合可以说是“天生一对”——“科技”是两者与生俱来的基因,更重要的是雷凌的目标用户和小米粉丝高度契合,这都为跨界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小爱音箱用户主要为城市消费新中产,其中青壮年男性占比较高,这无疑和全新雷凌的目标用户高度吻合。调研显示该群体对科技,互联网,3C产品等智能产品领域的关注度很高。而小爱音箱对他们来说不仅不陌生,更是倍感兴趣的人工智能单品。

跨界营销如何玩出高级智能感?广汽丰田全新雷凌×小爱音箱给出答案

小爱同学(人工智能语音交互平台)月活用户达到4990万人,同比增长88.3%,深受年轻用户喜爱。作为国民级轿车,全新雷凌搭载TNGA平台重磅上市,9月份销量超2万台,同比增长12%,堪称汽车界新晋爆款王。结合科技领域的知名爆品小爱音箱联合推广,在全新雷凌本身就已经充满吸睛力的产品传播上,将诞生更多内容与交互上的全新想象。

跨界营销如何玩出高级感:让用户在首创趣味互动中加强品牌印象

过往品牌与用户间互动的桥梁可以是趣味H5、病毒视频、图文评测或线下落地活动。而全新雷凌和小爱音箱结合在一起,则是开创了品牌营销与人工智能设备深度结合的先河:以语音交互为介质,通过人工智能系统的深度定制、教育,在用户与人工智能设备的日常互动中植入品牌信息,激发对品牌的好奇心理,进而促使用户对品牌产品的自主探索,加深品牌印象。

在用户与小爱音箱的日常语音交互中,主要以场景作为分类手段。其中闲聊场景、天气询问场景、语义识别场景分别占据了前3位。因此,小米营销以生活场景为基础,打造语音关键词。在全新雷凌推广期间,从不同场景引导用户参与测试,开启小爱音箱与全新雷凌的惊喜触发模式。

跨界营销如何玩出高级智能感?广汽丰田全新雷凌×小爱音箱给出答案

基于小爱音箱的产品形态,小米打造全新的互动创意语音测试:用户进入听声识人测试后,根据小爱音箱提示跟读一段语句,小爱识别到正确跟读语音后,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识别和鉴定,再告知测试结果。除此之外,小爱音箱还将全新雷凌的车型信息进行了深度学习,用户参加完声音测试后,向小爱音箱说出“全新雷凌”、“全新雷凌怎么样”……等关键词,就可以获知车型的详细信息。一句话的事,小爱音箱可以让用户通过最趣味、最直接的方式快速了解全新雷凌,再也不用像往常一样找出手机到各种平台上查资料。

跨界营销如何玩出高级智能感?广汽丰田全新雷凌×小爱音箱给出答案

小爱音箱会根据不同的音色特点,分析匹配出对应的声音相似度,再在音色特点上结合新款车型亮点,这样的植入方式能够让用户参加完互动的同时,加深对全新雷凌的卖点记忆,强化车型信息的传递。

行业KOL自发传播,扩大用户覆盖

活动上线后的话题期,全新雷凌和小爱音箱“听声识人”测试凭借其独特性、趣味性,引发了网友和KOL的自发传播。具体来看,首先是小爱音箱微博对活动的官宣传播助力。拥有33万多粉丝的小爱音箱官微日常活跃度极高,在活动信息传播方面有着巨大优势;另一方面,此次活动中别开生面的互动玩法也引起了数码科技界KOL的关注。

跨界营销如何玩出高级智能感?广汽丰田全新雷凌×小爱音箱给出答案

活动期间,有不少KOL在亲身体验完听声识人测试后,纷纷表示非常新奇有趣,随后在微博及各自的自媒体平台上自发报道,让活动得到进一步扩散。在传播点上“汽车”与“人工智能”这样两个关键词的碰撞,无疑能够第一时间吸引科技、汽车等行业核心用户的眼球,引起他们的关注,从而让此次合作成为跨界营销的典型。

广汽丰田全新雷凌X小爱音箱这样一对CP组合通过这一系列充满“科技范”的操作,不仅为全新雷凌上市持续制造了话题,扩大了传播声量,更重要的是通过这种AI互动的形式给用户以新颖、有趣的感觉,潜移默化中提高了用户对全新雷凌的兴趣,从而引导其更加深入了解车型特点。此次跨界营销中,“听声识人”测试活动总曝光量超1.35亿人次,活动参与人数接近450万;车型信息查询关键词“全新雷凌”(含泛化词句)呼叫次数达10万次。在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时代,小米营销又一次走在前列,创新地将小爱音箱化为与用户与雷凌连接的媒介,让用户感受到技术带来的美好生活。

跨界营销如何玩出高级智能感?广汽丰田全新雷凌×小爱音箱给出答案

同样的,广汽丰田在智能互联时代的产品力探索在行业内一直处于领先位置。全新雷凌在主流品牌中级车市场中可以算是智能化、网联化普及度最高的车型。整车基于TNGA平台打造,全系标配车联网,内置数据通信模块DCM,连接丰云悦享服务,为车主24小时365天提供“专属安心“服务。

科技配置上,全新雷凌所搭载的最新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套装,更使其拥有接近准L2级别自动驾驶性能。科技版车型驾驶舱中配备的同级最大12.1英寸中控屏的三屏联动 (12.1英寸显示屏、7.7英寸彩色TFT、航空科技HUD)智能显示功能,在智能出行生活方式上为驾乘者提供了体贴、便捷的互联服务。

跨界营销如何玩出高级智能感?广汽丰田全新雷凌×小爱音箱给出答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