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为口罩发愁 阿里加急上线“防疫原材料和设备对接”平台助中小企业安全复工

资讯 TOM    2020-02-18 14:53

企业开始大规模复工,防疫物资供给又进入新的短缺状态。

2月18日,阿里“防疫直采全球寻源平台”上线“防疫原材料与设备对接频道”,提供防疫物资原材料的全球供需匹配。

国内首期上线200家企业,预计线上防疫口罩防护等原料及设备市场, 将释放出日产百万口罩和防护服的新增产能。

不为口罩发愁 阿里加急上线“防疫原材料和设备对接”平台助中小企业安全复工

频道分设口罩和防护服两大板块,涵盖了生产口罩及防护服所需的面料、辅料、生产设备、原料加工设备以及食盐和灭菌设备。市面上紧缺的SMS复合无纺布、抗菌剂等50多种原材料,以及口罩定型机、平缝机、实验设备、热风封口机等超过60种设备都可以直接在线采购。

作为世界工厂,陆续开工的中国企业仍面临安全生产的考验。为保障安全生产,各行各业的安全防疫物资需求随之大幅增加,一些企业甚至选择自建口罩等防疫用品生产线。

受限于此前各行业放假停产,一个月内的现货市场和工厂原料储备都十分短缺,不少口罩生产企业一度因为原材料短缺而停摆,短时间产能的扩大直接受制于传材料供给。

阿里防疫直采全球寻源平台及时推出“防疫原材料与设备频道”。它可以有效解决生产企业线下原材料供需匹配效率低、进度慢的问题,相反通过让市场高效地进行信息打通和供需调配,借助数据实现资源对接和优化配置。

不为口罩发愁 阿里加急上线“防疫原材料和设备对接”平台助中小企业安全复工

2月5日,阿里巴巴开通“防疫直采 全球寻源平台”,呼吁全球相关企业加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行列。

全球商贸及生产企业上传的医疗物资供应信息,将与平台发布的需求信息进行匹配,最大限度寻找货源、扩大产能。平台开通以来,已累计18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200万人参与物资寻源助力分享,超2100多家国内外商贸及生产企业提供了医疗物资供应信息。

截至2月13日,阿里巴巴已采购超过4000万件医疗物资,送往武汉和其它受疫情影响的地区,价值人民币4.68亿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