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联铭品案例入选《知识图谱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案例集》

资讯 TOM    2020-03-18 18:14

为支持疫情科学防控与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近日,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联合20余家单位共同发布了《知识图谱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案例集》(第一期)。参编单位包括电科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想集团、数联铭品(以下简称BBD)、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知识图谱领域相关开发商、系统集成商、用户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

据悉,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依托IEEE知识图谱标准化工作组及知识图谱国家标准编制工作组收集了18个优秀应用案例,从需求背景、技术框架、难点挑战、成效意义、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多个方向进行案例解读,旨在及时总结和宣传推广一批好经验好做法,为全面支持疫情科学防控、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和强化服务保障工作提供知识图谱相关技术和服务支持。

《知识图谱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案例集》(第一期)中,BBD参与打造的新冠肺炎重点疫情人员防控管理平台作为案例入选。在贵州省大数据局统筹下,云上贵州联合腾讯、BBD、优特云等团队经过6个昼夜奋战实现全省统一数据、统一标准,助力贵州抗疫“管点、控线、畅面”,打造“贵州健康码”,依托前期统一的政务数据标准,实现了疫情应急领域知识图谱短时构建,提高了疫情应急领域应用“敏捷性”开发的效率。疫情知识图谱的快速构建,为加快社会经济生产有序恢复,提供了有效的科学论据与支撑。

知识图谱作为机器认知智能实现的基础之一,是人工智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抗疫”行动中赋能政府管理、公众健康、交通运输、公共安全等多个领域共同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疫情监测服务平台、疫情态势感知与辅助研判系统、密切接触者挖掘系统、医学智库、智能防疫知识问答系统、人口排查及防控系统、物资应急调度平台、远程智能诉讼服务平台、智能外呼机器人等一批知识图谱相关软件、系统、平台和解决方案等产品紧急上线支援“前线”,并在实践中得到检验和应用。

BBD延续了《知识图谱标准化白皮书》、《知识图谱案例集》的撰写,贡献了公司在数字经济、金融科技和公安安全领域的知识图谱前沿技术,正在参与IEEE标准协会标准国际标准《知识图谱技术架构》(Framework of Knowledge Graph,项目编号:P2807)、《知识图谱技术要求与评估规范》(Standard for Technical Requirements and Evaluation of Knowledge Graph,项目编号:P2807.1)和《金融服务知识图谱应用导则》(Guide for Application of Knowledge Graphs for Financial Services,项目编号:P2807.2)以及正在参与《信息技术 人工智能 知识图谱技术框架》(国标计划号:20192137-T-469)并受邀参与了知识图谱相关国家标准、IEEE标准协会国际标准工作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