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发力住房租赁市场,魔方公寓与杭州湾新区合力打造幸福湾区

资讯 TOM    2020-05-27 16:57

5月27日下午,魔方生活服务集团与杭州湾新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在上海完成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宣布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发力杭州湾新区住房租赁市场,通过升级和更新住房租赁产业布局,将时下更符合青年群体及专业人才居住需求的魔方旗下产品引入新区,为宁波杭州湾新区发展提速、实现长三角经济一体化提供更完善、先进的配套设施和服务。

发力住房租赁市场,魔方公寓与杭州湾新区合力打造幸福湾区

签约仪式现场

长租公寓进驻,拓宽“产城人一体化”之路

宁波杭州湾新区位于长三角核心腹地,作为浙江省制造业聚集区,一直以培育世界级的先进制造业为目标。经过多年发展,宁波杭州湾新区已经形成以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制造为代表的产业特色,并吸引了上海大众、吉利等众多知名汽车制造企业扎堆进驻。与此同时,智能家电、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也风生水起。

多元化发展策略,带动了各行各业专业人才的不断流入。为了留住每一位逐梦新区的新住民,杭州湾新区在人才居住配套、服务配套方面一直对标一流地区,并且提出了打造国际化产业名城、现代化美丽湾区的发展目标。

杭州湾新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作为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所属国有投资控股公司,一直致力于成为长三角领先的产业新城配套服务运营商。杭州湾新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国治介绍,随着进驻企业数量和规模的不断发展,加大人才公寓和宿舍等租赁房源供给、升级配套设施及服务势在必行,因此公司斥资打造大众广场一期、大众广场二期、众汽佳苑一期等多个公寓项目,其中已经投用的大众广场一期、众汽佳苑目前入住租户已达9000余人。

此次与魔方的合作项目为大众广场二期,位于越溪湖区块内,建筑面积约14.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7.15亿元。随着后续在设计、管理、运营、服务等方面的全面升级,该项目也会迎来一个新名字——如海·魔方公寓。

孙国治表示,该项目对于新区的招商引资和人才引进具有重要意义,投建后的运营管理将成为重中之重。

作为创建时间最早并始终保持头部企业优势的专业公寓运营商,魔方在一二线城市拥有近500家成熟的公寓项目,对打造符合白领、企业员工等城市新居民需求的租住产品有丰富的市场经验。

孙国治认为,魔方与多个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产业园区在人才公寓打造、企业公寓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合作给杭州湾新区的公寓项目规划提供了有效借鉴。双方有信心结合资源优势,共同把有品质、有未来的新租住方式引入新区青年的日常生活,为新区城市面貌注入更多青春活力,为创建职住平衡、实现产城人一体化目标迈进一步。”

发展职住平衡,告别“候鸟式”新区

在过去,新区发展往往给人缺乏生活氛围、“重产业、轻配套”的感觉,这主要表现在产业布局区缺乏居住等生活设施及配套,导致工作区与生活区严重分离,企业员工白天在新区上班,晚上再回到另外一个城区的家。候鸟式的通勤方式,产生了大量的时间和交通成本,长远来看将不利于新区的人才引进及产业繁荣。

作为新区生活配套重点项目,魔方与杭州湾新区首次合作就不走寻常路,除了对存量房源集中改造升级,也更将针对白领、企业员工打造不同类型的产品,实现新区房屋租赁市场供给形态丰富化、多样化的发展目标。

更值得注意的是,相比于其他城市的单体门店,该项目二期总房源达2348套,其中合作改造项目1428套,整体项目完工后将是华东为数不多的超大型综合租赁社区,规模效应将会得到充分体现。不仅如此,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不断深化,嘉甬跨海高铁、沪甬城际铁路等多条轨道交通的陆续开通,届时杭州湾新区将实现多地互通互联的大都市圈,吸引更多企业入住新区。

服务“新一代”

有机构预测,未来来自上海、杭州等地的企业入驻比例还会进一步提高,青年求职、务工群体的数量也会随之增加。事实上,新区凭借现有的产业、配套、交通、环境等资源优势,已经吸引了不少青年人才来此“打拼”。根据魔方对合作项目周边五公里内的人口结构调研数据,19-24岁的人群占比已经达到42%,以刚毕业的年轻人为主。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租房群体的主力军,“这一届”年轻人由于生长于数字时代,普遍拥有多样化的兴趣爱好及生活需求。对于居住,他们倾向于有一定舒适度和品质的空间,对房间的设计风格、功能性、生活服务、社区氛围上都有较高的追求。

发力住房租赁市场,魔方公寓与杭州湾新区合力打造幸福湾区

如海·魔方公寓房间效果图

魔方生活服务集团CEO柳佳表示,此次合作魔方将会重点结合旗下白领品牌魔方公寓的产品形态及运营方式,为改造项目提供统一设计、集中管理并配备特色的管家服务。除了全套家具、全品牌家电入户,还强调智能化应用和居家场景的交互体验,体现便捷性和设计新意;同时公共活动区也将通过更加有创意的方式将健身、休闲、娱乐等功能充分融入,以进一步延伸空间功能,丰富居住场景。

发力住房租赁市场,魔方公寓与杭州湾新区合力打造幸福湾区

公区內景

预计到2020年8月中旬,该批房源将会焕然一新,并从普通住宅转变成更符合青年群体租住需求的标准化、品质化长租公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