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德红茶—飘香世界的“中国红”

资讯 TOM    2020-06-12 14:14

悠闲的午后,泡上一杯茶,沐浴着温煦的阳光,趁着倦意闭眼小憩一会儿,这是中国人最寻常不过的日常。中国人爱喝茶,尤其喜欢喝绿茶,2019年中国绿茶的销量占到全部茶类的60.0%。然而,在世界范围来看,红茶才是世界茶叶的销售冠军。作为受众最广,拥趸最多,世界上影响最大的茶类—红茶,一直是欧美发达国家上流人士最钟爱的饮品,其中最出名的爱茶人士莫过于英国女王。提到红茶和英国女王,那就不得不提英德红茶。

1963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举行盛大宴会,宴会上用英德红茶招待贵宾,随后将英德红茶列为英国皇室用茶,至此英德红茶风靡欧美,飘香世界。

英德红茶—飘香世界的“中国红”

英德是中国红茶之乡,英德红茶与云南滇红、安徽祁红并称中国三大红茶。虽然是红茶的后起之秀,但英德种茶历史悠久,有记载可追溯到1200多年前的唐朝,明代时期英德更是当时广东省11个产茶县之一,可见英德植茶和产茶历史悠久。英德红茶外形色泽乌润细嫩,汤色明舁红艳,香气鲜纯浓郁,滋味醇厚甜润。

英德红茶—飘香世界的“中国红”

浓强鲜爽的天然口感离不开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英德市位于广东省西北部,北江中游,地理范围在东经112°45′至113°55′,北纬23°50′至24°33′之间,处于非常适宜茶叶生长的黄金纬度,属南亚热带向中亚热带过渡的地区。境内阳光充足,雨水充沛,喀斯特地质地貌和深厚肥沃的土壤条件,为茶树的生长提供了绝佳的自然环境,使得英德红茶物含丰富,品质非凡。

英德红茶—飘香世界的“中国红”

近年来,英德红茶坚持走规模化、标准化、良种化、品牌化的发展道路,着力提升产业规模和品牌影响力。

英德红茶—飘香世界的“中国红”

英德红茶吉祥物“英英、红红”

无独有偶,在省委的统一部署下,清远、英德市委市政府紧抓机遇,并根据连樟村产业发展现状,选择了将特色水果、优质蔬菜(含竹笋和食用菌)、生态茶叶等作为主导产业,建设连樟村果菜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产业园以连江口镇连樟村为中心区,范围包括连江口镇、下石太镇和黎溪镇。实施主体10家企业中,茶企占了4家,包括碧乡农业、连樟农业、老茶园食品、鸿达农业。

英德红茶—飘香世界的“中国红”

连樟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由慢点生活茶业有限公司牵头引资成立,以英红9号、连樟一号为主打产品,计划在连樟村区域种植高标准生态茶叶1000亩,建设茶叶区域化化加工服务中心,配备现代化智能化茶叶加工设备,打造高品质生态茶叶。碧乡农业有限公司也规划在连樟村塘旺组建设高标准茶叶生产基地并配套建设茶业深加工厂房4000㎡,配备现代化高科技茶叶深加工设备。

英德红茶—飘香世界的“中国红”
英德红茶—飘香世界的“中国红”

致力于高端茶叶种植、生产、加工、销售的老茶园食品有限公司,以英红9号、荔枝红茶为特色产品,其出品的“一号金芽”,在2019年世界红茶产品质量推选种荣获“大金奖”,在全国总分排名第二名。广东分数第一名的好成绩。目前,老茶园食品公司在连江口镇下步村建设高标准茶叶生产基地320亩,配套建设茶业深加工厂房2000㎡,电商中心500㎡,配备现代化高科技茶叶深加工设备。

英德红茶—飘香世界的“中国红”

山峰为骨,江水为衣,喀斯特地貌点缀之下,英德人把大自然的馈赠发挥得淋漓尽致。大大小小的茶场建在了地势开阔的丘陵田野间,在政府引导支持和企业积极推动下,英德红茶正成为飘香世界的“中国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