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安好学入选《互联网周刊》智慧教育创新排行榜 以教育创新引领未来

资讯 TOM    2020-07-27 17:26

2019年,我国智慧教育市场规模超过7000亿元,其中在线教育市场规模为3225.7亿元,占智慧教育行业总规模的42.48%。特别是今年以来,在推动教育信息化的进程中,传统教育机构更加积极布局和完善智慧教育体系,吹响“课堂革命”冲锋号。

在此背景下,今年7月中科院《互联网周刊》发布了2020智慧教育创新排行榜,中国平安旗下平安好学凭借突出的创新实力和场景应用,与好未来、新东方在线一同入选智慧教育创新排行榜前三名。

平安好学入选《互联网周刊》智慧教育创新排行榜 以教育创新引领未来

目前,我国资本雄厚的在线智慧教育平台主打优势都是从全球优选师资,通过互联网向全世界的学生和专业人士提供个性化教学服务,以及大力投入人工智能在教育场景的应用,打造智慧教育,实现教育数字化。

平安好学作为业内最早的AI教育企业,2019年7月获得中国平安战略入股,被纳入到平安整体生态圈战略体系中,成为智慧教育板块的核心组成部分。其打造的全球多学科在线教育平台生态系SaaS/PaaS模式,开创了真人在线互动教学的先河,也是教育行业最早引入AI、大数据等技术的企业之一。

平安好学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打造了由前台、中台和后台组成的完善智慧教育系统。“前台”即学员与平台的交互端,通过声音、人脸识别等技术帮助老师掌握学员的学习状态,同时投入VR等技术研发加强可视化的教学服务;“中台”则基于DCGS动态课程匹配系统,为学员提供定制化的教学服务;“后台”为AI客服体系,其研发的Karma系统能预测学员的使用经验和学习效果,不仅能为学员提供前瞻性的建议与帮助,还能抢先发现潜在问题,由人工介入及时处理。

2018年4月,平安好学引入人脸识别技术,同时将老师学生上课时的面部表情纳入了监测采集的范围里,通过进行两者情绪因子的分析,更深层次挖掘老师授课与学生上课的互动体验。课后数据被反馈回DCGS系统,并通过学员的评测来收集学习所得到的数据,进一步提升DCGS的精准度,使其更好地提供个性化且即时化的学习服务。

目前平安好学正在运用人脸识别、语义辨识、NLP、ASR等先进AI技术与算法,对过去积累的海量教学数据和视频做进一步分析、挖掘,未来将运用在TutorMeet+在线教学系统与DCGS动态课程匹配系统中,落地更多应用场景,更好地提升个性化学习体验与效果,提升在线教育的智能化程度。

近期,平安好学在2020年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大会(CVPR 2020)举行的Visual - Dialog 和 Image Matching两项国际比赛中斩获佳绩,随后获得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中国AI+教育企业20强”、CSDN“百万人学AI”评选活动“AI优秀案例实践奖TOP30”等多个奖项,受到了权威机构和行业的广泛认可,展现出了极强的创新性和活跃性。

目前,像平安好学这样将“AI+”、VR/AR技术应用于“课堂革命”的智慧教育企业不在少数。接下来几年,5G商用加速,我国将迎来“5G+时代”。5G凭借高速度、泛在网、低功耗、低时延等特点将带来更宽广的网络覆盖,更稳定的网络连接及更高效的数据传送,利用海量连接的优势打造一个面向万物的统一连接架构。教育行业也将在5G技术的加持下,迎来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全面升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