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君智战略咨询谢伟山解读中国企业突破百亿的君智解法

资讯 TOM    2020-07-17 11:13

受疫情影响,各大企业在上半年都过得尤为艰难,但仍有一些品牌力强大,战略明晰的企业,突破重重障碍实现逆势增长。

波司登集团在6月对外公布其2019/2020财年业绩。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年度,公司收入同比上升17.4%至约人民币122亿元;公司权益股东应占溢利同比上升22.6%至约人民币12.03亿元。其中品牌羽绒服业务仍为集团的最大收入来源,占总收入的78.0%。

《哈佛商业评论》6月刊,刊登了《飞鹤:共生共赢的数字化转型》的中国商业实践案例。案例作者通过对飞鹤乳业的探访发现,飞鹤在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在发展战略、管理经验、渠道布局等方面积极变革,更重要的是对数字化转型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

这几家企业在疫情期间逆势增长的经历,除因一如既往地对品质的坚守及团队的努力之外,背后都有一个共同的“事业伙伴”——君智战略咨询。君智近5年还助力波司登、飞鹤、雅迪等成为百亿级企业。

君智凭什么?中国企业又该如何快速实现百亿级跃升呢?君智战略咨询董事长谢伟山对此进行了解读。

具体来说,君智咨询以成果为导向,整合、运用正确的理论、方法、工具,实现了三方面的创新:

第一、服务对象的升级——不止于“品牌”,君智服务的是企业整体

一方面,媒体环境从过去的多元化、碎片化进入到了如今的粉尘化,每天都有海量信息像粉尘一样围绕在人们身边。顾客与品牌方之间的距离缩短、信息更透明,体验更多元。“品牌”不再是顾客了解产品的唯一触点。另一方面,“品牌”不仅仅是靠各种营销推广方法“宣传”出来的,而是顾客认识与企业运营的互相加强,是企业在创新、研发、传播等方面力出一孔的集中体现。

为了让企业取得实际效益,君智在服务模式上不断创新:

重新定义咨询公司的角色

大部分咨询公司都是在某个领域扮演专业顾问的角色,其作用仅限于某个局部板块。如管理系统的梳理、专业技术的提升、市场渠道的开拓、寻找细分领域定位的可能性。君智的创新之处体现在视自己为企业的“事业伙伴”深入企业运营的细枝末节,而不仅仅是乙方的角色,将企业各个部门联通成一个整体,突破各板块之间的界限,消除以往普遍存在的联不通、合不拢的情况,引领和整合各个板块有效联动。

重新定义咨询公司的成果

在君智战略咨询董事长谢伟山看来,交付报告并不是咨询的终结,而这恰恰应当作为咨询的起点。因为在长期咨询实践中发现,企业在拿到咨询方案后,要将方案中的内容转化为实际成果,这之间有着漫长的道路要走。

咨询“成果”应当包括三大类的内容。第一是战略类成果,如市场地位、认知地位;第二是管理类成果,如团队生产力;第三是运营类成果,如营收。一个咨询公司存在的终极目的是协助企业拿到这三大类成果。

君智战略咨询创新性地提出了“咨询公司成果三段论”,强调咨询公司存在的价值不是培养了多少知名的专业顾问来输出管理理论知识(阶段1),也不是交付了多少看似完美的咨询报告(阶段2),而是是否真正让企业实现了营收增长。

君智战略咨询谢伟山解读中国企业突破百亿的君智解法

第二、服务模式的进化——创立5重角色,服务企业整体

报告仅仅意味着咨询服务工作的开始,要想实现从0到1的跨越还需要“换脑、换手、换脚”。君智践行以整体服务整体的服务模式,企业与君智达成合作关系,并不是和君智的一个顾问团队,也不是和某个战略咨询专家合作,而是购买了君智整个企业的服务,这样的服务模式为最终的战略达成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那么,这一切将如何实现呢?君智将专业进行解构,以项目组为连接单位,设立了竞争战略专家委员会、项目管理中心等单元共同对该企业进行战略研究、决策会审等,协同确保战略精准性。不同于其他咨询公司专家权威说了算,君智强调的不是“谁是正确的”,而是“什么是正确的”。

为此,君智在服务过程中有5重角色:

以“专家”的角色协助企业从消费者认知中找到独一无二的差异化价值点;

以“老师”的角色协助企业打破传统思维惯性,从而实现从观念到行为再到成果的转变;

以“顾问”的角色协助企业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下及时应对变化;

以“教练”的角色协助企业边运营边调整战术、纠正偏差;

以“导师”的角色协助企业掌舵者将战略执行到位。君智与企业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会不断激发企业家更大的事业理想。

第三、方法与理念的融合——汲取中国兵法智慧及西方经管思想

任何理论都有其应用边界,商业的成功势必是多种理论融合运用的成果。正因如此,君智咨询董事长谢伟山以东方文化中“兵学思想”和“儒家理论”作为底层逻辑,融会贯通波特竞争战略理论、里斯和特劳特的心智定位观念,以及德鲁克关于企业实践的管理思想,在理论的基础上融合多年一线实战经验,开创了新一代竞争战略咨询,只为更好地协助中国企业实现品牌强国战略,提高消费者对中国自主品牌的感知价值,提升中国自主品牌的溢价能力和溢价水平。

除了帮助企业解决与外部市场与顾客的关系,君智战略咨询还协助企业厘清内部的四大关系:

人如何在工作中有效地做出成果的关系;

人与他人之间的贡献联动关系;

人突破自己认知边界接受新知的关系;

人如何动态创新出成果的关系。

最终从让企业从战略层面入手,体现在企业运营的方方面面。

君智战略咨询谢伟山解读中国企业突破百亿的君智解法

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各行业都遭受了巨大的冲击,但君智服务的企业,都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商业环境下,挖掘顾客的潜在需求,强化品牌认知,创造了逆势增长的佳绩。营收破百亿,是一个企业成为行业龙头的门槛,也是建立有效护城河的基础,更是吸引各种优势资源的引力中心。企业营收在突破百亿后,将形成更强大的品牌力,从而在全球拥有更多的话语权、溢价权、主导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