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潮养生,广药集团联手百事发布燕麦稀新品

资讯 TOM    2020-09-07 11:56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同时,大众健康意识不断提升,也催生了人们的健康需求。众多优秀企业纷纷跨界、"出圈",深入健康食品领域,打造疫后经济新亮点。

9月3日,广药集团首次与百事公司在华的百事食品(中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广药集团旗下中华老字号品牌"潘高寿"与百事公司旗下燕麦第一品牌"桂格"将联合推出燕麦新产品:猴菇燕麦稀、阿胶燕麦稀,在今年9月份正式上市。

这两款燕麦稀新品,主打现代人养胃营养早餐和美容养颜需求,融合现代健康概念与国潮文化,成为健康速食市场上的一颗新星。

国潮养生,广药集团联手百事发布燕麦稀新品

广药集团与百事公司联手打造中国首款营养燕麦稀

养生需求高涨,健康 速食 日趋成为潮流

现代人工作、生活压力大,脱发、疲惫、肥胖、胃肠道疾病等亚健康状态越来越多的发生在青年身上。快节奏的生活,也会让许多上班族、学生族顾不上吃早餐,或者草草应付,三餐不规律,肠胃常出问题。

全民健康意识的提升,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走向养生之路。传统的阿胶、燕窝等滋补品,虽然营养价值高,但需要费心挑选,蒸、煮、熬、炖的制作过程也着实令人们"爱不起"。

针对中国居民普遍关心的健康问题,许多优秀企业也在尝试给出解决方案。

"根据调查,传统食材新吃法销售增速超传统吃法,从今年1月至6月,新吃法销售增速超过六成。"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食品业务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谢长安指出,天然粉品类市场持续增长,同比去年加速增长近七成。中国年轻人对食补、以食养生很认可,又追求快中求好,以现代科学手段生产速食类药食同源的新品类,将是未来新趋势。

国潮养生,广药集团联手百事发布燕麦稀新品

据相关数据统计,2022年中国代餐市场预计会达到1200亿人民币;2019年《天猫食品行业趋势分析报告》相关数据显示,代餐食品市场增长率超50%。在此背景下,广药集团潘高寿与百事公司桂格燕麦联手打造首款中国营养燕麦稀产品,也是充分契合养生市场的消费升级所倾力开发的。

基于对现代人养胃早餐、美容养颜需求和痛点的洞察,广药集团携手百事公司以即食、代餐的形式,合作开发的第一阶段两款新品——猴头菇燕麦稀和阿胶燕麦稀,围绕不同人群需求进行精细化打造。

国潮养生,广药集团联手百事发布燕麦稀新品

猴头菇燕麦稀

国潮养生,广药集团联手百事发布燕麦稀新品

阿胶燕麦稀

精准定位,中国首款营养燕麦稀诞生

其中,猴头菇燕麦稀是一款"养生"的健康食品。在进口燕麦的基础上,猴头菇燕麦稀添加的成分包括猴头菇、茯苓、山药、薏苡仁、砂仁、橘皮等,结合传统猴头菇养生配方以及现代工艺,以五谷养生、真材实料吃得到,温补养生,温柔呵护,给三餐不规律、肠胃紊乱的"朋克养生族"和传统养胃人群送上暖暖关爱。阿胶燕麦稀则更适合爱好"养生美颜"的女性,以科学的配比、专家配方,加入正宗传统的阿胶成分以及高纤维燕麦、枸杞、茯苓、桂圆、酸枣仁、红枣等,不仅味美且方便食用。

两款产品从产品定位到配料及口感方面都更年轻化,推崇"国粹养生"理念,助力更多健康养生族们实现"新生代养生自由"。

国潮养生,广药集团联手百事发布燕麦稀新品

在发布会现场,两款新品不仅得到了媒体试吃团的好评,还获得养生专家——广州中医药大学主任医师施旭光教授的高度认可。

巨头加持,国潮+药食引领"国潮养生"大时代

速食、代餐市场巨大,但也不乏鱼龙混杂,而大众越来越追寻更科学更健康的健康养生速食。根据CBNDATA发布的《年轻人养生消费趋势报告》,年轻人不仅注重养生、开始购买即食型的滋补产品,而且,不同于传统养生方式,他们更注重养生产品的科学性、便捷性和滋补特性。

同时,近年来风靡的"国潮风",也吹到了养生圈中。疫情中,中医药成为中国战"疫"方案的亮点,也增强了民众对中医药瑰宝的信任度。

"民众的健康需求和健康意识日益提升,对于健康生活的美好向往日益增强。"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说,"国粹养生"现已成为一种必然的潮流趋势,这也是该集团与百事公司打造首款营养燕麦稀产品的初衷。

国潮养生,广药集团联手百事发布燕麦稀新品

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发表致辞

而两大品牌的加持,不仅汇聚双方的产品研发优势、品牌势能、渠道优势,使得"药食"更科学更值得信赖,开启一条健康新赛道;更将国潮养生以一种更轻便的方式带到年轻消费者日常中,引领"国潮养生"潮流。

作为全国最大制药企业集团和全国最大中成药生产基地,广药集团位居中国500强160位,拥有潘高寿和陈李济等12家中华老字号,其中10家已过百年历史,在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大健康产业等领域有着深厚的产业基础和发展实力。在此次合作中,广药集团将充分发挥药食同源研发方面的优势及线下渠道的优势,为双方合作注入更多中医药老字号的"文化精髓"。

而百事公司的"桂格"品牌创立于1877年,作为百年燕麦世家,是全球和中国燕麦市场的领导品牌,不仅在在全球食品行业发展中处于领先地位,更在健康食品的创新和开发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桂格品牌的"品牌喜好度"、"品质信赖"、"健康食品专家"等方面均居于领先地位。

针对此次跨界创新,李楚源表示:"这是广药集团首个与世界500强企业联手开发食品新品的项目,百事公司在食品领域有着非常强大的实力,未来将继续与百事公司加强合作,加大创新和研发力度,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引领健康消费潮流,携手打造'中药时尚化、时尚中药化'的行业新标杆。"

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食品业务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谢长安表示,"此次双方将是长期合作,共同对养生产品进行研发。我们双方将利用在各自领域的研发优势、市场营销资源,共同推进燕麦稀这一新品类在国内市场销售。"

国潮养生,广药集团联手百事发布燕麦稀新品

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食品业务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谢长安发表致辞

燕麦稀是双方共同研发的新品类,未来还将视市场需求,探索更多融合中医药养生的现代健康食品,如将燕麦与广药集团帮扶贵州的农产品"刺梨"相结合,开发刺梨麦稀产品,助力消费扶贫。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