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践行企业、行业社会价值 京东健康持续丰富公益扶贫内涵

资讯 TOM    2020-09-09 14:52

今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收官年”。尽管受到疫情和宏观形势双重压力,但中国的社会力量却丝毫没有停下践行公益、履行社会责任的坚实脚步。

践行企业、行业社会价值 京东健康持续丰富公益扶贫内涵

近日,“99公益日”活动成为了大家的关注焦点。该项由中央网信办和国家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腾讯公益等联合国内多家公益慈善类组织、爱心企业、爱心媒体共同发起的活动,在6年的时间里已发展为年度最大规模全民公益行动之一。实际上,成立仅一年多的京东健康,也一直积极投身健康扶贫行动,持续创新公益扶贫新模式,为企业参与公益、践行社会价值。

“医疗是天生自带社会公益性质的行业”

早在一年前的2019年京东健康合作伙伴大会上,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健康CEO辛利军就给京东健康谋定了一个发展方向:结合自身业务实力和优势资源,协同合作伙伴,围绕医药供应链、医疗服务、慢病管理三个方面集中发力,以“新药品扶贫计划”、“新赤脚医生计划”和“新慢病防治计划”三大计划推动医疗健康走进新时代。

今年以来,尽管受到了疫情影响,当时所设定的目标依旧相继开展,其中也包括颇具公益属性的“新药品扶贫计划”。2020年5月9日,由京东健康、与中国社会扶贫网联合发起的“健康中国• 医药补助工程”正式启动。这项工程将面向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户(含已脱贫贫困人口),提供每人每年1000元的购药补助,补助可在购买指定目录中的药品时使用。

践行企业、行业社会价值 京东健康持续丰富公益扶贫内涵

随后在至今的4个多月的时间里,这项国内目前覆盖范围最广、惠及人数最大、补助资金最多的健康扶贫项目在全渠道加速落地:在线上,京东大药房-合作药企已达50家,补助药品目录已有超过600种药品,覆盖数百种常见病与慢性疾病,正快速扩增新特药、罕见病用药等品种。在线下,部分地区已先行试点,目前与全国多个省市地区的线下药店展开合作或达成合作意向,下一步将向全国更大范围推广,向“未来3到5年覆盖超过3000万人次”这一目标继续挺进。

践行企业、行业社会价值 京东健康持续丰富公益扶贫内涵

通过切实减轻贫困群体医药费用负担,助力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京东健康把“医疗是天生自带社会公益性质的行业”落到了最实处。

“健康扶贫是实现精准扶贫的重要路径”

尽管我国医疗技术能力和医疗质量水平显著提升,但仍存在发展不平衡、资源利用不充分等问题,与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健康需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药是一方面,医是另一面。除了药品供应链,在公益性医疗健康服务方面,京东健康也从未停下脚步。

践行企业、行业社会价值 京东健康持续丰富公益扶贫内涵

今年5月和6月,京东健康携手当地媒体平台深入云南、贵州、四川等西南三省多个贫困村,发起贫困村义诊名医直播活动,为村民在线看病并提供相应健康指导。比如,6月2日、3日,京东健康联合贵州都市报深入国家级贫困县榕江县寨蒿镇便裳村和平堡村,发起以“脱贫攻坚健康助力”为主题的贫困村在线直播义诊活动。

践行企业、行业社会价值 京东健康持续丰富公益扶贫内涵

活动中,京东健康全职医生刘雅峰,通过在线的方式与村民们“面对面”,科普了关于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的相关知识和防治注意事项,并为当地村民进行1对1线上义诊。

通过声像画面的传递,在场的其他村民纷纷向刘医生问诊了心血管、心绞痛、高血糖、脑梗、冠心病等疾病,都逐一得到刘医生满意解答,也学习到了与疾病有关的相关知识及防治事项。

便裳村村支书罗永昌表示,因为生活条件差,村民的发病率较高。然而,受地域条件限制,好医生非常难找。京东健康通过互联网把专家“带到村里”,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做检查,实在太方便了。

践行企业、行业社会价值 京东健康持续丰富公益扶贫内涵

可以看到,无论是直播义诊活动,还是“健康中国·医药补助工程”等,都是京东健康充分发挥技术、平台等方面优势,助力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的积极实践;切实助推了分级医疗等政策落地,把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真正送到基层,送到患者家里。

“京东健康将继续围绕人们群众的健康需求,与合作伙伴们共同打造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辛利军表示,基于以供应链为核心、以医疗服务为抓手、数字驱动的用户全生命周期全场景的健康管理平台的战略定位,未来,京东健康将不断丰富公益扶贫内涵,全方位推动扶贫升级,助力巩固脱贫成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