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君智战略咨询谢伟山2020亚布力论坛观点:战略是企业的“疫苗”

资讯 TOM    2020-09-03 11:46

疫情持续对经济造成冲击,对全球供应链造成的影响在短期内出现了“逆全球化”的魅影,再加上中国经济增长所伴随的产业转型升级压力一直存在。如何应对特殊时期下的这场大考,考验着所有人的智慧。

君智战略咨询谢伟山2020亚布力论坛观点:战略是企业的“疫苗”

8月28日-30日,2020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六届夏季高峰会在青岛举行。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御风资本董事长冯仑,君智战略咨询董事长谢伟山,中诚信集团董事长、创始人毛振华等嘉宾应邀出席了29日的“中国商业心灵”环节。“中国商业心灵”是亚布力论坛精心打造的特别栏目,本届高峰会上,嘉宾们共同探讨了当前经济形势下,中国企业如何实现管理模式创新的难题。

“如何真正做到向上而生?” 君智战略咨询的董事长谢伟山在演讲中表示,物竞天择的自然界可以给企业经营带来启示。原始森林中的植物有种现象叫“密林高且直”。这一现象给企业家的启示在于,企业所有的稀缺资源都应该围绕决策进行配置。而这个“稀缺资源”就是顾客的选择权。

君智战略咨询董事长谢伟山通过对飞鹤、波司登、雅迪等服务企业的实战案例分析认为,调动消费者的认知力量才是突围市场竞争之策。他强调,战略是企业的免疫力系统,也是企业的“疫苗”。

君智战略咨询谢伟山2020亚布力论坛观点:战略是企业的“疫苗”

短短5年间,君智战略咨询成功协助5家公司突破百亿营收。中国飞鹤在短短几年间实现从行业第七到行业第一的跃升,就是这样一个典型的例子。从2015年10月份正式启动“更适合中国宝宝的奶粉”战略至今,飞鹤业务全面增长,品牌价值也疾速飙升。2018年11月7日,飞鹤婴幼儿奶粉整体业绩突破百亿,创下中国婴幼儿奶粉行业首个100亿元的记录。2019年飞鹤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7.22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32.0%。8月18日,中国飞鹤2020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87.07亿元,同比增长48%;其中,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系列实现营收67.73亿元,同比大增73%,占总收入比重从2019年同期的66.5%进一步提升至77.8%,成为拉动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

谢伟山表示,可以把突如其来的疫情看做是一块“试金石”,它对企业的健康状况进行了检验。他指出,“疫情只是突发的公共卫生事件,在常态化的企业运营中,更应该警惕‘价格血战’这样的‘商业瘟疫’。”

君智战略咨询谢伟山2020亚布力论坛观点:战略是企业的“疫苗”

近年来,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有目共睹,管理咨询成为了助推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作为战略咨询领域的杰出企业,君智战略咨询近年来备受关注。在谈及中国企业如何向上而生,在谢伟山看来,一定要借助东方智慧中所蕴含的力量。

近5年来,君智战略咨询以东方文化中“兵学思想”和“儒家理论”作为底层逻辑,在考察百年战略管理主要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借鉴了波特竞争战略理论、德鲁克关于企业实践的管理思想,并融合多年市场一线实践累积的经验,成功助力5家企业营收突破百亿。2019年,君智还一举斩获权威国际管理咨询协会理事会(ICMCI)颁发的“2019君士坦丁奖”,成为战略咨询领域首个获得该项国际大奖的中国咨询公司。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