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典五粮液”正式发布,五粮液继续推进高质量发展!

资讯 TOM    2020-09-27 13:25

9月23日,以“穿越时空的经典”为主题的“五粮液经典之夜·新品发布会”在上海举办,五粮液全新打造的“经典五粮液”发布面世。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宋志平,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作为特邀嘉宾从经典与时代的回忆、企业家精神、建设者匠心等进行主题分享。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五粮液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曾从钦等五粮液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代表出席发布活动,同时到场的还有来自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企业、金融界、科技界、文化界等领域的精英大咖。

此外,本次发布会上,五粮液还联合中国图片社举办了“时代影像展”,展现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的发展大事件。同时,1-8代五粮液与1974—1985年间的10瓶五粮液老酒也亮相会场。

“经典五粮液”正式发布,五粮液继续推进高质量发展!

▲经典五粮液:传承经典,致敬美好生活

01

“经典五粮液”的三大核心优势

据悉,“经典五粮液”的初心在于“传承经典,致敬美好生活”,以更好的品质和服务适应消费升级,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持续丰富五粮液“1+3”的产品体系。

李曙光以“不远遐路,幸见光临”开头,表达了对出席发布会的各位领导、企业家和嘉宾的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他表示,五粮液的经典形象是几代人的集体记忆,升级版的经典五粮液将以更加美好的品质和形象带给消费者美好的享受。他指出,把上海作为经典五粮液的首发地,是因为上海作为中国的国际经济中心、金融中心、创新中心和开放高地,对五粮液的发展有着极端重要性。未来五粮液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和新发展格局下,保持战略定力,把握战略机遇,发展民族品牌,办好一流企业。

“经典五粮液”正式发布,五粮液继续推进高质量发展!

▲李曙光现场致辞

据微酒记者现场了解,“经典五粮液”具有三大核心优势:

首先,“经典五粮液”是名副其实的天地精酿,是独特自然环境、工艺传承,以及652年来不间断酿造的明代古窖池群等诸多优势的结晶。

好酒贵在藏,更贵在酿——只有精酿的好酒,才有储藏的价值,才会因时光而历久弥香。在老酒理念深入人心,老酒价值日趋彰显的如今,“经典五粮液”卓越的精酿品质直指好酒本真。

“经典五粮液”正式发布,五粮液继续推进高质量发展!

▲五粮液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副总工程师赵东详细介绍经典五粮液

其次,“经典五粮液”传承五粮液传统酿造技艺,以分级精选为原则,做到了“优中选优再选优”,使品质更上层楼。

据了解,按照五粮液严格的选酒标准,每百斤基础酒中大约只有10斤能用于五粮液的生产,而“经典五粮液”,则还要从中进一步选优,真正体现了“用心不计代价、用工不计成本、用时不计岁月”的匠心匠魂。

第三,“经典五粮液”基酒历经10年传统陶坛储存的岁月洗练和增值,酒体风味更加独特、历久弥香。 陈香浓郁、窖香幽雅、入口绵甜醇和、入喉净爽丝滑、回味悠长的风格特点。

据微酒记者了解,“经典五粮液”以上世纪60年代的五粮液为设计蓝本,完美再现了那份记忆中的味道。

在包装设计上,“经典五粮液”承袭经典,使用上世纪60-90年代五粮液标志性的“梅瓶”(俗称:鼓型瓶)设计,尽显古典之美与大气风范。致敬经典之余,对于消费者来说,既有年代感的温情,也消弭了认知上的沟壑。

值得一提的是,“经典五粮液”的“梅瓶”设计十分考究,在低调、沉稳中完美结合了经典元素和现代工艺。 其瓶盖采用暗金色,上面印有五粮液公司logo,四周镌刻水纹花纹;瓶颈处雕刻着菱形花纹,宛如水晶腰带;瓶身商标以宫墙红为主,缀以岁月流金立体字,极具年代感;底部采用内凹花样设计,仿若白莲盛开;整个瓶身晶莹剔透,线条流畅,丰姿优美。

某五粮液大商表示:“这个设计确实能够把人拉回那个经典的时代,唤起60、70后内心深处的记忆和情感。这既是产品牌,也是感情牌,更是‘经典五粮液’自带的消费基础。”

02

“经典”背后的引领

在现场,不少五粮液经销商看到、品鉴过“经典五粮液”之后都很兴奋,其中有人向微酒记者表示:透过这个新品,他们看到了五粮液的经典品质和引领姿态。

“‘经典五粮液’的名字和梅型瓶很有看点!不是什么都能叫经典的。梅型瓶是五粮液的辉煌记忆和见证,在那个时代喝过五粮液的消费者,现在很多都是事业有成的精英阶层人群,他们对那时的五粮液和梅型瓶有着非常强烈的记忆。这是一款用经典致敬经典的作品,很容易打开精英阶层的记忆与心智。”有经销商这样理解。

据微酒记者了解,除上述意义外,“经典五粮液”也是五粮液“1+3”产品战略的重要抓手。

2018年,五粮液提出“1+3”的产品战略,即在强化代系五粮液大单品地位的同时,着重发展三个维度的产品:独特、稀缺、个性。“经典五粮液”无疑是该战略的落地与补充,有助于五粮液形成更加完善的产品结构体系。

“用经典的名字、经典的瓶型、经典的品质唤醒辉煌时代五粮液消费者的记忆。这是李曙光上任以来,引领五粮液重回辉煌所做出的重要战略举措之一,必将引导行业用实质性的品质和价值来面对消费者,前景值得期待。”有业内人士如是解读。

附:宋志平、宋书玉、俞洪敏主题分享内容摘要

“经典五粮液”正式发布,五粮液继续推进高质量发展!

宋志平回顾了40年事业发展历程和五粮液在每个重要节点上留下的印记。他表示:“五粮液投射出我们奋斗的回忆……这么多年的奋斗过程中,五粮液一直在伴随着我们从艰难困苦走到成功,再从一个成功走向又一个成功。所以,从我们当年做企业的回忆里,五粮液一直是我们事业中的一部分,它已经是我们的一个记号,是永远不能磨灭的记忆。”此外,他还对五粮液的明代古窖池以及业绩增长、股价、投资回报等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经典五粮液”正式发布,五粮液继续推进高质量发展!

宋书玉用“五粮液之美名”“五绝之酿艺”“五味之恰好”、“五行之修为”“五善之品格”来概括五粮液的核心价值。他指出,五粮液为热爱生活、赞美生活的人们奉献极致美酒,并以其核心的价值体系为世界名酒之酿树立了典范。

此外,宋书玉还对五粮液表达了祝愿:“希望五粮液继续传承五粮经典,弘扬名酒文化”。

“经典五粮液”正式发布,五粮液继续推进高质量发展!

俞敏洪表示,酒是中国文化中记忆最深刻的元素,也是他个人生命中记忆最深刻的元素。“当朋友的友情需要我喝酒的时候,我会喝;当逢年过节亲人团聚的时候,我会喝;当事业的推进需要以酒开路的时候,我还会喝;当团队需要鼓励以酒壮行的时候,我更会喝,”在他看来,“以五粮液为核心的中国酒业,是时代发展中极其重要的记号,见证了上个世纪我们这一代企业家事业开拓中的筚路蓝缕、奋力拼搏和永不放弃的精神与力量。五粮液举办的‘经典之夜·新品发布’活动,‘传承经典,致敬美好生活’,把我带回到了激情燃烧的岁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