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字号焕发新活力!京东超市C2M定制助力老字号进军年轻市场

资讯 TOM    2020-09-27 18:54

“八月十五月儿圆,中秋月饼香又甜。”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月饼成了重头戏。虽然距离中秋节还有一段时间,但月饼作为中秋节的标配,已经进入消费高潮期。但随着80后、90后成为社会消费主力军以及大批网红新品牌崛起,传统老字号能否俘获年轻人的心成了制胜的关键。

老字号寻求新出路

传承不是守旧,创新不能忘本。不少月饼老字号也积极投身互联网,以新潮国货的形式重新包装,迎合年轻人的消费需求。

北京稻香村,自1895年落户前门观音寺时至今日已在薪火相传悠悠百年,名副其实的百年老字号,也在这次中秋交出了一份让年轻人愿意买单的“答卷”。

作为扎根京城的老字号,北京稻香村今年中秋推出了老北京中秋月饼礼盒。

老字号焕发新活力!京东超市C2M定制助力老字号进军年轻市场

礼盒内包含7种口味8块月饼,既包含了八珍月饼、西沙月饼、红豆澄沙等经典口味月饼,又增加了双黄香莲、乌梅月饼等符合年轻人口味的创新口味,一盒月饼满足全家口味。同时月饼制作工艺上秉承百年饼业精粹,以其独特的配方,优选特级原料,融合现代先进技术,造就了不可替代的中秋美味,外皮棕红油光,馅料丰富饱满。

老字号焕发新活力!京东超市C2M定制助力老字号进军年轻市场

除了在月饼口味、制作工艺上用心,北京稻香村的老北京中秋月饼礼盒也在外包装上下足了功夫。

老字号焕发新活力!京东超市C2M定制助力老字号进军年轻市场

包装上切合老北京礼盒,采用了皇城根的标志颜色朱红和明黄,京味十足。礼盒外包装以手绘漫画形式呈现老北京布衣文化,庄重大气与“接地气”两种冲突在北京稻香村的礼盒包装上得到了完美融合。内盒5个月饼包装,印制包括天安门、天坛在内的北京地标建筑。整套礼盒无论是送长辈、领导和年轻人自购两相宜,面子里子全兼顾。

御茶膳房作为成型于雍正年间的清代御膳体系,此次中秋也重磅推出了御黄(从)4味8饼礼盒。产品外包装图案取自《秋围接见关外诸王图》,整个包装同样采用明黄和朱红的配色搭配关外诸王图,使得整个礼盒威严大气。

老字号焕发新活力!京东超市C2M定制助力老字号进军年轻市场

御茶膳房2020年御黄(从)中秋礼盒,配置蛋黄莲蓉、北五仁、南五仁、豆沙四种口味,深谙80后、90后“小孩子还做选择,成年人全都要”的心理,一款礼盒装平息甜咸、南北之争。月饼甄选馅料,精选云南宣威火腿、洞庭湖鸭蛋黄、土耳其榛子仁、东北红松子仁等优质产地原材料,5100冰川水和制酥皮……大师技艺以制作御膳的标准,严苛制作每一块月饼。带年轻人品尝真正传承百年的宫廷御膳味道。

老字号焕发新活力!京东超市C2M定制助力老字号进军年轻市场

京东超市助力,老品牌成功进军年轻市场

传承不是守旧,创新不能忘本。越来越多的月饼老字号也积极投身互联网,以新潮国货的形式重新包装,迎合年轻人的消费需求。这其中电商平台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京东作为最早一批投身互联网零售行业的企业之一,在老字号品牌升级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8月31日,京东超市与稻香村、北京稻香村、广州酒家、华美、全聚德等月饼头部品牌成立共赢联盟,发布上千款C2M定制化月饼礼盒。故宫出品的朕的心意、美心与漫威的IP联名、御茶膳房的兔爷礼品等等"新潮国货"刷新了年轻人对于老字号品牌的刻板认知,也赢得他们的品牌好感。

正如上文所言,老字号品牌在技术、传承方面优势显著,天生自带用户好感度,相信在以京东超市为首的互联网零售品牌的助力之下,可以带给业界和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