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1Talk COO张礼明:后疫情时代下企业修炼内功是关键

资讯 TOM    2020-10-09 17:53

9月24日,2020TIME教育科技大会暨2020中国好教育盛典于上海盛大启幕!作为国内在线教育行业英语课程类赛道中的佼佼者,青少儿在线英语51Talk受邀参加,51Talk联合创始人兼COO张礼明荣获"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影响力人们"殊荣。

51Talk COO张礼明:后疫情时代下企业修炼内功是关键

51Talk联合创始人兼COO 张礼明

在大会中期的重磅环节"疫后重启,'育'见未来"圆桌论坛上,张礼明表示,"在后疫情时代,企业更需不断修炼'内功',以此提升学员的学习效果和满意度。"

在疫情期间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政策号召下,在线教育获得情所未有的关注,包括百度、阿里、腾讯、网易在内的互联网巨头也纷纷升级产品,并斥巨资进行宣传。对于这一点,张礼明认为,涌入在线教育的企业激增和大规模的"广告轰炸"在一定程度上让人们对在线教育行业认知起到了积极的提升,但同时行业内的竞争也会更加激烈,机遇与风险并存。

后疫情时代在线教育所要面临的挑战

疫情过后,在线教育行业将发生怎样的变化?张礼明从企业、用户、市场三个层面对在线教育做了解读:

企业层面:疫情加速在线教育的起飞,但企业间竞争加剧。 由于在线教育成为学生学习的唯一途径,为在线教育行业带来了大量的流量。不过,这些流量大部分被在线教育的头部企业收入囊中。因行业内互联网巨头的涌入,中小型在线教育平台有极高的可能性将面临重组或洗牌。

用户层面:对在线教育有充分认知的用户,需要有企业提供良好的学习体验才能转换为用户习惯 。在这次疫情中,很多学生都是首次接受在线教育,能否让这些用户在初期认识到在线教育的优势,在实际的学习中体验的在线教育的良好教学服务,并最终形成长期坚持或与线下培训互补的学习习惯,是在线教育能否留住用户的关键所在。

51Talk COO张礼明:后疫情时代下企业修炼内功是关键

张礼明表示,做好"内功"是企业的基本盘,当企业面临风险和挑战时感到力不从心了,往往是因为企业的"内功"没有做到位。在51Talk平台中,做好"内功"成为每一位51人的第一信条。对菲教做出"5A好外教"的标准,聘请超高200位专家每年对教材进行迭代优化,自主研发将网络延迟控制在100毫秒内的在线互动教学软件Air Class(AC)平台,利用AI监控手段督促外教引导学员的开口率达标,推出"魔镜大脑"系统精准采集学员的学习数据、实现学习效果量化呈现,这一系列的操作无疑就是51Talk所打造的能快速提升学员能力的"内功",同时也是51Talk能够赢得用户口碑,连续三个季度实现整体盈利。

市场层面:下沉市场空间广阔,但需要面对不同情况。 疫情之下让很多用户初次接触了在线教育,同时也为在线教育打开了下沉市场中的十亿空间。张礼明分享了51Talk在下沉市场中的实践,他在现场谈到了一个在下沉市场中非常常见的问题,在一线城市中的0基础学员可能是3、4岁,而在二线城市0基础的学员可能是5、6岁,而到了三、四线或者更偏远的地区,可能11、12岁的孩子对英语的了解还是0。那么,在实践中给3、4岁的孩子看含有动画形象的教材比较合适,但给11、12岁的孩子还用含有动画形象的教材就不合适了,所以面对不同的用户,一定要有针对性的定制不同的教学内容,在细微处做好。

"普惠教育一直以来是51Talk的企业战略",张礼明介绍了51Talk在下沉市场中的实践,通过"外教一对一+中教专业辅导"辅导的模式,获得了非一线城市中的0基础学员和家长的认可,在中教辅导的沟通和辅助下,这些学员可以很快适应外教的英语语音、语调,很快进入到正常的英语学习进程中,快速的提升英语成绩。近期,51Talk还在Level0级前加入Level-K级的课程划分,全新的启蒙教材增添"歌曲歌谣"等内容,更符合幼儿的学习特性,满足三四线及以下城市0基础幼儿的英语学习需求。

在今年的"中华少年说"活动中,来自新疆、青海等偏远地区的51Talk学员,也获得了令人满意的好成绩。另外,卓有成效的英语学习效果提升也为51Talk在学员和家长间积攒了大量口碑,据 51Talk的内部统计,用户间转介绍的方式已经成为51Talk在非一线城市获取新生源的主要渠道。

在最后,张礼明总结道:"从销售、课前、课中、课后,为用户打造良好的英语教学服务,是企业的"内功修炼",这需要一个良好的组织框架去完成每一个环节,只有将服务的细节做好,才能留住每一位用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