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度揭秘醇鲜然乳业的品牌崛起之路

资讯 TOM    2020-12-15 10:27

2020年12月12日,以“品牌共建,精神共承,价值共生,合作共赢”为宗旨的第四届中国品牌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十二届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马培华、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庄聪生、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李建中等多位领导人出席会议。这次大会深入探讨了“十四五”品牌强国建设、科技创新赋能品牌、数字经济与品牌提升等热点话题,数百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品牌专家、企业社团代表各抒己见,这是一次品牌智慧的交锋,也是一场品牌展示的盛宴。

 深度揭秘醇鲜然乳业的品牌崛起之路

醇鲜然创始人林文明受邀出席

林文明作为羊奶行业的企业家代表,在本次大会被授予“2020品牌中国贡献人物”荣誉称号,其所创立的醇鲜然乳业,被中国品牌大会举办方授予“中国百业十佳匠心品牌”大奖。

 深度揭秘醇鲜然乳业的品牌崛起之路

林文明领奖并发表演讲

在本次大会上,醇鲜然乳业发展速度令与会者眼前一亮,羊奶市场为何能够迎来品牌爆发时代呢?这主要是源于中国人喝羊奶正从偶发性消费时代进入必然性消费时代,以醇鲜然为代表的乳企品牌正在逐步壮大中国乳业。

醇鲜然的羊奶奶源来自奶山羊,中国奶山羊是19世纪末从国外传入的,饲养主要集中于陕西、山东、内蒙古等地。近年来,以云南、四川等省为代表的南方浅山丘陵区奶山羊饲养呈上升趋势,但形成产业优势的是在陕西。特别是以富平为中心的渭南地区,醇鲜然的奶源基地就设在富平这个“中国羊乳之都”。

山羊奶和牛奶相比,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它脂肪球小,短链脂肪酸含量高,易于消化吸收;奶偏碱性,对于胃酸过多的人更有利于消化,特别适合于对牛奶过敏的人食用。

2014年,在醇鲜然发展的初期阶段,林文明就和创始团队做好了长期规划,品牌战略是他率先要考虑的问题。当竞争者都在为产品供不应求而抢占市场时,正是建立品牌的好时机,他通过明确的品牌定位和系统的品牌规划,率先占领了消费者的心智。

 深度揭秘醇鲜然乳业的品牌崛起之路

林文明获奖后接受媒体采访

随着产业的发展,羊奶的市场需求会进一步加大,对原奶的需求量就会增加,只有产业链条的上游养殖业有发展,整个产业才有发展。近年来羊奶的收购价格居高不下,市场需求巨大,而原奶缺乏,导致价格过高。在未来的竞争中,只有产业链完善的企业才能胜出。

醇鲜然除了重视全产业链的搭建,对于和消费者接触的消费终端也是极为重视。截止到2020年12月份,醇鲜然的线下门店已达180家,覆盖全国64个大中小城市。门店数量不断增长的背后,是巨大的市场增长空间。

 深度揭秘醇鲜然乳业的品牌崛起之路

第四届中国品牌大会授予醇鲜然及林文明获奖证书

近年来由于国民收入水平不断提升和企业对市场的教育,消费多元化趋势愈加明显,中国家庭对羊奶这一品类认可度越来越高,中国羊奶市场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

随着以醇鲜然为代表的乳企对产品的不断创新,对消费者需求的不断洞察,对渠道的不断深耕,对品牌的不断积累,中国羊奶行业在未来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