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LILY英语:拉开孩子人生差距的是什么?

资讯 TOM    2021-02-02 15:04

孩子的状态时刻牵动着父母的心。一旦发现孩子有点风吹草动,当父母的就不淡定了。前几天,就出了这么一件事:

家长在班级群里和教师私聊:“我觉得孩子学了LILY之后,智商都下降了,感觉记忆力出问题了,什么都不爱背。”LILY的教师一下子蒙了,不知如何回复家长,便请教了Lily老师。

LILY英语:拉开孩子人生差距的是什么?

Lily老师是这样解答的:

2018年夏天的时候,Lily老师总去各分校开家长会,有个家长就问:“我儿子8岁了,学LILY英语两年了,现在特别不爱背单词,汉字也不爱记,学校的古诗词也不爱背,学校老师总批评他,可他不当回事,就爱听LILY,这可怎么办啊?这孩子是不是记忆力出问题了?”

有很多家长都反映过这个问题:LILY的孩子不爱背单词、不爱学语法,似乎学LILY就会产生这个结果,甚至竞争对手以此来攻击LILY。

这个问题困惑了太多的家长,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让我们来分析一下:

4-8岁是非常关键的时期,是思维模式的形成期,而思维模式就分为两种:零碎盯点的思维模式、整体架构的思维模式。

在这个阶段,如果死记硬背大量的知识就会形成零碎盯点的思维模式。看似记忆力很好,但零碎的知识不能被串联成逻辑的话,就会严重地影响孩子的思考能力。如果孩子的学习是由死记硬背来主导的(70-80%左右),就会导致孩子越来越笨,逻辑思维能力止步不前。

反之在这个关键期,孩子的学习是由理解和思考来主导的(70-80%左右),他们就不会喜欢死记硬背,而是通过思考去理解事物的整体逻辑及因果关系,这种学习模式才能让孩子越来越聪明,并且会潜移默化形成整体架构的思维模式!

LILY英语:拉开孩子人生差距的是什么?

由此可见,人的思考力强,理解力一定也强,他记住的东西一定是他理解的,而不是死记硬背的。反之,不理解而非要他去死记硬背,对他来说就非常痛苦了。所以死记硬背和思考力是此消彼长的。

美国的整个教育体系都是反对死记硬背的,他们更重视培养学生的理解力和思辨能力,只有这样,学生才能真正学到本领,会举一反三,为我所用!

而LILY英语整个教学体系不让孩子背诵、记忆,而是让孩子用英语方式去理解大量英语信息背后的整体逻辑,大大促使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得以快速发展。

而LILY的这种模式强度较大,一般学一年多的孩子就会不喜欢背单词、记汉字、背文言文、背古诗词了,而他串联逻辑关系的能力却越来越强,从而他们的理解力和思考力得以大幅提升。

LILY英语:拉开孩子人生差距的是什么?

这不得不让人反思中国的教育。我们的教育理念没有与时俱进,还停留在八股文时代,摇头晃脑,之乎者也。可悲的是在许多妈妈群里经常炫耀着自己幼小的孩子(2-3岁)认识了多少个汉字、背会了多少个英语单词、记住了多少首古诗,甚至以背圆周度为荣耀。真是无知者无畏!

再说回前面的家长,令我们难受的是,孩子在LILY被培养得很好,已经上道了,他的逻辑思维能力在快速发展着,孩子越来越聪明。而家长却浑然不知,反而把LILY劈头盖脸一通骂。孩子的贵人是谁?克星又是谁?明眼人一看就知道。

拉开孩子人生差距的是思维模式。自成立以来,LILY一直致力于要让孩子们掌握英语、拥有从整体看问题的思维模式, LILY是对孩子未来负责的,而不是想方设法取悦家长的。希望大家能给LILY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