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优秀数智生态伙伴|北京金友信诚:专业人才迭代助力数智化转型

资讯 中国软件网 2021-03-27 09:20

引言

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让中国的产业来到了一个新的历史路口。中国软件网注意到,无论是ICT厂商、服务商还是行业用户,业界中的每一分子都已快速行动起来,寻找数智时代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

作为致力于推动中国数智产业健康发展的专业媒体和研究机构,中国软件网旨在通过对在这个行业深耕的代表性公司和资深人士访谈,总结出那些有价值的探索、验证有效的方法论和未来发展之路,并分享给数智生态伙伴,让更多的数智生态伙伴少走弯路,也让整个行业的建设快进一步。

为此,在CDEC2021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暨第十四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召开前夕,中国软件网推出“2021中国优秀数智生态伙伴”系列报道,全景式呈现数智时代的最新发展趋势,探索数智生态伙伴的发展痛点及未来举措,同时挖掘业界优秀数智生态伙伴,为波澜壮阔的数字经济发展助力。

本期,我们采访了北京金友信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高猛,共同交流探讨了数智化产业的转型发展和公司实现的快速成长。

01

转型云服务,业绩稳步增长

北京金友信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由原用友北京分公司核心团队整体迁移而成,自用友北京分公司于1998年成立以来,其一直在信息产业积极探索,砥砺前行。基于20余年的深厚积累,北京金友信诚已经拥有以研发、实施、服务为核心竞争力的业务体系,为企业提供涵盖ERP、OA、CRM、BI、PLM、BPM、智能制造、财务/人力共享等数字化解决方案。高猛介绍道,“公司目前主要代理用友软件及云服务、易快报云服务、销售易云服务以及致远OA软件等,目前已成功为1000余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了专业的软件实施和开发服务方案。”

“公司目前以服务北京客户为主,正在将重点逐步转移到上市公司及行业头部客户。”高猛称,“2020年,公司年初业务发展受新冠疫情影响较大,但后面已恢复正常。2020年全年实现营收3000多万元,同比增长10%-20%。”

面对客户提出的企业数智化转型需求,公司也在从销售软件向销售云服务转型发展。高猛说道,“原来公司80%-90%业务产出都是销售传统软件,2020年开始,公司业务从软件销售向SaaS服务、云服务销售转型。2020年云服务收入占比20%-30%,较原来提高近10%。”

02

专业人才迭代,助力数智化转型

实现数智化转型,自然离不开人才的推动。北京金友信诚不断补充财务、业财一体化、企业数智化等方面的专业人才,推动团队人才淘汰优化、升级迭代,目前公司员工近百人。

“从销售软件到销售云服务,我们单独组建了专业团队去开展SaaS服务、云服务业务。原有团队里,很多人一直在做传统软件,意识转变比较慢,而借助新兴力量、专业力量去带领整个团队,更有利于团队转型发展。”高猛称,“2021年至2023年,将是企业数智化项目爆发时段,我们还将继续补充专业领域人才,预计2021年公司将增加20%专业人才。”

03

建议厂商做好全流程支持工作,共促行业发展

“从厂商角度来讲,传统软件正在逐渐弱化,都在聚焦云服务研发能力及前端市场。”高猛表示,“服务商也在逐步转型发展,适应市场,未来还是以市场为导向,不断优化客户服务。”

2020年,数智产业发生了很多变化,呈现出很多新模式、新业态,而高猛则对电子行业和医疗器械行业比较关注。随着物联网逐渐成熟,电子类尤其是电子芯片行业将越来越重要,我国乃至全球对电子行业的投入都十分巨大,这面临着很大的市场机会。此外,医疗器械行业也是一直以来资金比较充裕的行业之一,未来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面向未来发展,高猛希望厂商能与服务商共同培育市场,让客户转变意识,不断为客户赋能。“阿里云等几大厂商正在做云服务方面的培训,客户已经对云服务有一定认知,我们还要做好后期市场推广和交付。同时,建议厂商做好从售前、售中到售后的全流程支持工作,把全套服务做好,不断赋能服务商、客户及整个行业发展”。

作者:付立鑫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