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易车加码数字化创新,助力汽车品牌精准营销

资讯 TOM    2021-03-16 18:12

随着“数字+”成为两会的热门词汇,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的热情再次高涨,在汽车领域,易车也积极借助数字化手段助力行业升级。作为中国领先的汽车互联网企业,易车一直致力于服务各大汽车主机厂,助力营销持续升级。

以数据手段认识用户

对于绝大多数汽车主机厂来说,数字化营销的一大痛点是如何获得用户。数字时代,用户线上线下的行为数据呈几何级倍数增长。一方面,这增加了汽车主机厂找到用户的难度,另一方面,互联网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的发展,又使得主机厂“认识用户”变得更加容易。

基于这些前沿技术,易车建立了新一代“全息动态用户数据平台”,可全面掌握“人”、“车”、“场”的多维行为数据,进而对用户进行诸如内容、兴趣、购买偏好等方面的全景分析,形成千人千面的全息画像,为汽车主机厂营销的智能决策和精准投放提供依据。

易车加码数字化创新,助力汽车品牌精准营销

为进一步增强营销决策的精准性,易车还对“全息动态用户数据平台”进行更多维的分层,夯实了营销成功的基础。在这个平台中,不仅包含用户的基础属性、物理属性、兴趣标签以及其对汽车产品的偏好等静态信息,还覆盖线上看车、选车、买车时产生的一些相对动态的行为数据,构建出不断更迭的数据“魔方”。

以智能工具提高营销效率

除了数据“”,易车还打造了Yi Moment推荐引擎与AI智能工具等数字化创新应用,使得汽车主机厂可在动态识别不同类别用户细致行为场景的过程中,有效强化营销成果。依托更人性化的AI能力,Yi Moment推荐引擎可做到对用户行为及时反馈,并针对性做出智能推荐策略,从而增强用户与汽车主机厂相关车型的联系,实现最终的成交。

另外,易车储备了丰富的AI智能工具,用于商业和用户的服务,从创意画面、文章、视频的智能生产,到智能直播、互动和呼叫等等。在有效改善用户体验的同时,也为汽车主机厂的用户转化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比如基于NLP(自然语言处理)、意图识别、CV(计算机视觉)、TTS(语音合成)等AI能力打造的虚拟主播——易小鲨AI,可实时解答用户关于选车、买车的各种问题,满足他们的个性化购车需求。

以实际效果助力客户增长

在全方位数字化赋能的推动下,易车为汽车主机厂营销蜕变提供了强大助力。在与日产奇骏的合作中,面对用户到店率下滑的情况,易车利用数据“魔方”精准分析线上用户人群,展开了两轮AI营销,取得了显著的效果:第一轮投放后,日均关注度提升了64.8%,新增有效线索近5000条;第二轮投放后,日均关注度提升50%,新增有效线索5044条。

整个2020年,易车已和40多家汽车厂商在140余个营销项目上进行了基于AI营销的合作,营销效率得到大幅提升,并大大激发了汽车品牌数字化升级的热情。进入2021年,数字化营销浪潮依然风起云涌,易车作为汽车垂直领域的佼佼者,有望继续提升数字化升级能力,为汽车主机厂营销创新带来更多可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