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能环境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向善而为,逐光而行

资讯 TOM    2021-03-22 14:49

当岁月的手指掠过历史长卷,当2020的阴晴圆缺、惊涛骇浪随着这特定的一页掀起、落下并封印于时光隧道,你会发现,没有哪个年份的记忆像这个庚子年那样,如此令人刻骨铭心。向善而为,逐光前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全国战“疫”中,包括高能环境在内的各行各业优秀企业代表持续开展捐赠与驰援行动,成为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谱写了一支动人的时代颂歌。

发挥专业优势火速驰援,以科技助力抗疫

2020年初,疫情笼罩下的武汉,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为救治新型肺炎患者、解决现有医疗资源不足,武汉决定建设两座新冠肺炎专科医院——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对所有患者进行集中隔离救治。

作为传染病医院,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建立防护屏障,高能环境作为国内防渗领域的领军企业,在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应急医院建设中采用国际上防渗标准最严格的HDPE特种防渗透系统,确保了防渗工程万无一失。在2020年1月25日接到建设任务后,高能环境的应急施工团队在当晚12时之前全部集合到齐,分布在全国各工地的物资也被紧急调往武汉,确保了项目建设的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除了“两神山”医院的防渗工程外,高能环境医疗废水处理运营团队与医疗废物处置运营团队也进驻火神山医院,全面接管火神山医院的医疗废物和废水处理的运营工作,确保一线产生的大量医疗废物和废水得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理处置。

值得一提的是,在首批抗击疫情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清单中,高能环境拥有的防渗材料及相关设备的供货、安装和专业施工安装检测;医疗废水、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运营;医疗废弃物/危险废物收集、转运、处置及设施运营这三项核心技术,均入选医院建设保障类清单。

勇担应急先锋,树立环保行业应急处理典范

回顾企业发展历程,高能环境能在面对应急项目时快速响应、从容应对,离不开其完善的环保事件应急服务机制和能打硬仗、敢打硬仗的公司传统,通过在紫金山金铜矿酮酸渗漏应急项目、霞湾港生态修复治理项目、腾格里沙漠污染治理应急项目等一个个应急工程,向人们展示了其完善的环保事件应急服务机制、先进的技术、细致的施工、优质的服务和丰富的经验,更展示了其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责任和担当。

2010年,持续暴雨导致紫金山金铜矿湿法厂发生铜酸水渗漏事故,危急时刻,高能环境提出的以垂直阻隔为关键控制性工程的同康沟堆浸场复产改造方案让这一应急事故有了转机,这一方案不仅确保被污染土壤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降低酸性、降低铜离子浓度,而且将建设一个有能力抵御百年一遇洪涝灾害的现代化堆浸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业内专家认为,紫金山金铜矿湿法系统改造采用的“多屏障系统”是一个新的理念,在国外国内都没有先例,成为今后我国建设高环保标准的金属矿堆浸矿山的标杆性做法。

2013年,高能环境承接霞湾港生态修复治理项目,仅用一年时间,就成功实现了“清水入湘江”,改写了清水塘工业区和湘江流域长达半个多世纪的重金属污染历史,确保长沙、株洲、湘潭三市民众的饮水安全问题。霞湾港的成功治理与修复,奠定了高能环境将“风险治理”与“绿色修复”相结合的修复理念,也成功地为编制土十条等相关政策以及行业的修复范本提供了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借鉴意义,对全国重金属污染治理具有重大的示范意义。

2015年,高能环境承担腾格里沙漠污染应急工程,耗时75天完成中卫氧化塘废水应急处理工程和腾格里芒硝湖场地修复项目,污水处理量达220万方,项目成功入选了2017年住建部市政公用科技示范工程,树立了环保行业应急处理的典范。腾格里沙漠污染治理应急项目涉及领域多、污染状况复杂、技术难度大、时间紧迫、资金不到位、性质敏感等特点,决定了只有系统集成技术和应急管理能力强的企业才能圆满完成。凭借敢为人先的勇气和胆识,高能环境成功地在穹顶之下增添了一抹绿意。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业绩提升赋能

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这不仅是一种软实力,而且也是一种核心竞争力,更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长久以来,高能环境大力推动责任文化建设,始终坚持把企业社会责任融入到企业经营管理各方面,2018年,在中国环保行业首部企业约法《高能环境约法》中明确指出:“公司对外切实承担并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把公益性和社会性置于企业利益之上”。

除在多个环境污染应急治理项目中做出突出贡献外,高能环境作为一家具有卓越竞争力的环保行业领军企业,始终坚持科技创新、绿色环保的理念,迄今完成国内外千余项大型环保工程,主要囊括危险废弃物处理处置、生活垃圾全产业链综合处理、环境可持续修复、工业废水处理等领域,用科技实力和责任情怀彰显了企业的责任担当。在深耕环保、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环境系统服务商的同时,高能环境更是热心公益,开展“虹世界,绿环境”环保公益行、绿色骑行等公益活动,相继在四川、青海和福建捐建三所希望小学,在中南大学等五所高校设立专项奖学金等,致力于推动公益事业的全民化、持续化、系统化发展。

切实承担并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给高能环境带来的不仅是良好的企业社会形象,更是客户、投资者、民众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是公司获得持续竞争力、业绩连年攀升的源泉。2014年上市以来,高能环境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大背景下,连年实现业绩持续、稳定、快速增长:2015-2019年公司营收平均成长率达到了49.42%,归母净利润平均成长率也达到了40.41%,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更是逆势突围,据公司、2020年度业绩快报显示,高能环境2020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8.1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19%,归母净利润为5.5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28%。在公司经营方面,高能环境以技术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形成了工程承包与投资建设运营相结合的经营模式。公司运营收入占比已由2015年的2.5%提升至2020上半年的24.9%,运营占比的提升加强了公司发展稳定性,同时优质运营资产持续造血带来稳定现金流,满足公司内生发展。

2021年,随着更多运营项目投产及公司危废资源化产能占比提高,高能环境收入结构将进一步优化,抬升整体利润率水平,叠加在土壤修复、生活垃圾处理等传统优势领域充沛的订单储备及优秀的项目完成能力,公司业绩有望持续提升,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