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年教育部科技奖获奖结果出炉:中山大学摘走7项,首获“青年科学奖”

资讯 前瞻网 2021-04-13 15:55

 

2020年教育部科技奖获奖结果出炉:中山大学摘走7项,首获“青年科学奖”

近日,教育部于正式发布了2020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的授奖通知,授奖项目共297项(人),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119项。

在全部授奖项目中,自然科学奖135项,技术发明奖40项,科学进步奖114项,青年科学奖8人。包括东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江南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清华大学(药学院)等多个高校研究成果入选。

据悉,东南大学共有8项成果入选2020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包括自然科学奖一等奖3项,其中两项由东南大学团队牵头,分别是《多源数据驱动的道路交通安全分析理论与方法》、《运动受限的自主无人系统智能控制理论与方法》。此外,还获得自然科学奖二等奖3项、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

中山大学共获得了7项奖励,包括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科技进步奖一等奖3项,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青年科学奖1项。本年度中山大学各类项目一等奖获奖数共5项,达到了2016年-2019年一等奖获奖数的总和,创历史新高;同时,中山大学首次获“青年科学奖”该类奖励。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