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届国人有多拼?曹操出行五一出行大数据:预计凌晨5点开启早高峰

资讯 TOM    2021-04-29 09:55

没见过凌晨4点的洛杉矶,那你见过凌晨5点开启的早高峰吗?火车票秒光、热门航班经济舱一票难求、热门景区门票售罄、酒店民宿预订火爆……五一假期进入倒计时,你,抢到票了吗?这个五一,这届国人为了出行到底有多拼?

近日,记者从曹操出行大数据研究院了解到,据预测,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下午15点就将迎来去程晚高峰,以为出门早就能不堵在路上?曹操出行预测,5月1日,凌晨5点就将开启一波小高峰,当天10点-22点为最难打车时间段,而网红城市成都、西安、重庆等最受外来旅客欢迎。

五一出行如何避堵打车?你的城市五一堵不堵?五一在路上,收好这份打车避堵指南。

凌晨5点开启早高峰

10点-22点为最难打车时间段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逐渐向好,一个火爆的五一假期正在路上,据曹操出行预测,4月30日下午15点就将迎来出行晚高峰,而假期5天将呈现一个马鞍形的出行趋势,预计5月1日将迎来去程高峰,随后人口迁徙趋势将有所回落,但仍保持较高水平。

这届国人有多拼?曹操出行五一出行大数据:预计凌晨5点开启早高峰

从假期打车需求高峰时间段看,五一当天早高峰预计将从凌晨5点就提前开启,从5月1日当天飞机场、高铁站、汽车站交通枢纽的24小时打车需求预测看,从凌晨5点-6点,打车前往交通枢纽的乘客迎来最高峰,6点以后逐渐下降,但仍然维持较高打车需求。可见,凌晨时间段出现小高峰打车需求主要来源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外出旅游、探亲乘客等,所以五一当天需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乘客建议提前约车前往,提早出行时间,避免因为拥堵耽误行程。

这届国人有多拼?曹操出行五一出行大数据:预计凌晨5点开启早高峰

此外,与工作日有明显的早高峰和晚高峰打车需求不同,假期首日,从凌晨5点-24点,打车需求将一直维持较高水平,其中10点-22点为最难打车时间段。

与去程高峰不同,5月5日返程高峰将从7点开始,在17点左右达到最高峰,此后逐步回落,但仍处于较高水平。

据悉,为全力保障五一期间运力,鼓励司机上线接单,4月30日,曹操出行将为司机发放多种形式奖励,鼓励司机上线接单,保障大众出行。

成都、西安等最受外来旅客欢迎

全国热门旅游景区以江浙沪为主

假期大家都去哪儿玩?哪座城市最火爆?曹操出行预测,网红城市成都、西安、重庆等凭借美食之都、秀丽风光等独特的城市魅力最受外地旅客欢迎。全国热门旅游景区将以江浙沪地区为主,北上广地区的传统景区热度不减。西湖、夫子庙、洪崖洞、外滩、天安门、故宫、广州塔将成为热门景点。据北京日报报道,截止到4月24日,提前10天开放预约的故宫博物院在五一假期前四天的门票已经全部售罄,不少市民连续几天在零点蹲守抢票,感叹“一票难求”。新浪财经也报道,作为游客最喜欢的出游目的地之一的广州,最近酒店价格水涨船高。在广州塔附近的一家连锁酒店,旅游平台上显示“五一”期间大部分房型已经被订满。

五一出行大家都选择什么交通工具?据曹操出行大数据预测,依据交通枢纽打车量,预计53%的消费者会选择飞机出行,乘坐火车和汽车出行的消费者分别为23%和24%。这是因为五一小长假,不少消费者都选择长途出行,所以选择飞机出行的人数会更多。

据携程数据,截至4月14日,有7成的订单量是跨省游,机票订单量相比2019年同期上涨了23%,去哪儿网数据也显示,今年五一假期机票预订量已经大幅超过2019年同期,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25倍。机票和酒店的价格也因此水涨船高,部分热门城市的机票已全部售罄,酒店也是一房难求。还有很多网友表示想出门玩,奈何钱包伤不起。

有人选择出门旅游,也有人选择去商场买买买,据曹操出行预测,武汉光谷、南京新街口、重庆解放碑、成都春熙路、广州珠江新城、杭州湖滨银泰、西安回民街、北京国贸、上海南京路、深圳华强北将成为五一出行热门商圈。

你的五一是出门买买买,还是家里蹲?无论选择何种出行方式,出门在外,还是要注意防护安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