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顾家床垫2021中国国民深睡白皮书,带你了解国民深睡现状

资讯 TOM    2021-04-13 10:46

随着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只增不减,人们睡眠时长持续走低,睡眠质量逐渐下滑。

根据顾家床垫联合蜗牛睡眠发布的《2021中国国民深睡白皮书》,在接受调查的各个职业人群中,医护人员、程序员在校学生所需的入睡时长最长,分别是38分钟、36分钟、35分钟,看手机的人群比不看手机人群失眠比例高出13.4%。

顾家床垫2021中国国民深睡白皮书,带你了解国民深睡现状

“夜生活”丰富精彩,总有人黑着眼圈熬着夜,23点以后入睡已成为当代多数国民的生活常态,46.5%追剧嗑CP尖叫的停不下来,40.4%享受刷短视频看资讯的快乐,30.3%一起和队友组队开黑通宵到天亮。读书与运动或许口号响亮,实际行动却难进前5。

国民睡眠过程中“辗转反侧”较为普遍,国民每日翻身约9-10次,岁数越大美梦比例越低,噩梦比例在相对在提升,三十而立不容易,生活压力步步紧逼。

顾家床垫发布的《2021中国国民深睡白皮书》里还揭示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国人梦话数量和关键词中,“妈妈”这个词居然位居榜首!女性每晚梦话次数竟然比男性多一倍!

在接受顾家床垫深睡情况调查的人群里,54.8%的人存在睡眠问题,影响主要来自心理及物理两个层面,国民对于健康睡眠普遍认知度低,对失眠的严重性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导致普遍睡眠质量差,从而带来记忆力衰退、肥胖等诸多危害。

熬不完的夜、减不掉的肥、保不住的颜值,抹不白的腿,这些睡眠问题是不是也在困扰你?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光在睡眠中度过,生活压力已经如此之大,想在每晚拥有一个好睡眠成了当代人的诉求,那么怎样才能睡的好?顾家联合蜗牛睡眠发布的《在2021中国国民深睡白皮书》也有提到,睡眠包含5个周期:清醒期、浅睡期、熟睡期、深睡期、快速眼动期。深睡时长直接决定睡眠质量。在深度睡眠阶段中,脑电信号δ波占20%-50%,如果某一阶段δ波占一帧脑电波的20%或更多时,可判定为NREM Ⅲ期;若δ波在一帧脑电波的占比超过50%,则可判定为NREMⅣ期。按照美国睡眠协会标准,若δ波占比超过20%时可判定为N3期。深度睡眠可以缓解疲劳,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

顾家床垫经过大量睡眠数据跟踪发现,寝具是影响深睡时长的重点之一。国民可通过调整心态、适当运动、改善睡眠环境、挑选适合的床垫等提升深睡时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