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杨受成坚守慈善理念,向善向上屡获殊荣

资讯 TOM    2021-05-31 16:11

2021年5月20日, 由民政部旗下《公益时报》社举办的“第十八届(2021)中国慈善榜”正式发布,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荣获“年度卓越慈善领袖”称号,以表彰其在养老扶贫和捐赠抗疫等慈善事业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

杨受成不忘初心,屡获殊荣

杨受成多年如一日践行着善举,在扶贫养老、医疗救助、教育文化等领域持续不断地投入,赢得社会各方认同。他自2005年起多次获颁中国政府最高慈善奖“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个人”以及“中国慈善榜年度中国十大慈善家”,并于2017获中国慈善榜“终身成就奖”;2018年获 “年度慈善领袖”殊荣;2019年荣膺 “最具影响力慈善领袖”。2020年获评为"年度慈善家"。2021年再获殊荣,获得“年度卓越慈善领袖”称号。在商界打拼多年的他,不仅带领英皇集团创造了巨大的商业价值,更是专注于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人文关怀价值。

杨受成坚守慈善理念,向善向上屡获殊荣

“年度卓越慈善领袖”授予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

因受疫情的影响,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无法到达青岛的领奖现场,于是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分享获奖感言:“2021年,作为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需要从根本上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效。作为社会养老的一种创新模式,医养结合将现代医护技术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切实提高了老年人生活质量。”谈到未来时,他表示:“会继续在扶贫、养老、助学的道路上坚定前行,希望能带动和影响更多人投身慈善事业。”

杨受成坚守慈善理念,向善向上屡获殊荣

杨受成通过直播连线方式发表获奖感言

力推老人善业,开创善终服务

人口老龄化是全球性问题,中国老年人口数量众多,但善终服务却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2007年,杨受成与香港慈善组织无国界社工在湖北武汉推行一项先导性善终服务——“杨受成慈善基金孤老善养服务”, 此项目是全国首个引入香港社工与内地医护合作的计划,并曾获中国国家民政部2007年度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提名奖。

善终服务计划至今已踏入第十四个年头,杨受成坚持为临终老人提供专门护理,悉心照料他们的饮食起居,以“身心社灵”为服务框架,正向心理学为设计,通过专业社工手法,如:个案管理、善终服务、文化活动等形式,让老人感受到爱和关怀,陪伴他们有尊严而无憾地渡过人生最后阶段。

武汉项目成立十余年来,杨受成帮助过的长者群体覆盖了武汉市及湖北省其县市超过40间福利院及社区。河北顺平、河北雄州,和河北昌黎的老年中心项目也于近两年先后通过了河北省民政厅三星级养老机构、二星级养老示范机构评定,成为当地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标杆。

杨受成坚守慈善理念,向善向上屡获殊荣

义工走近老人们的生活,带去深切关怀

坚持慈善之行,多领域携手并进

在杨受成的带领下,英皇集团于1997年正式成立“英皇慈善基金”,与不同团体合作拨款举办及参与多项活动,覆盖范围包括教育、医疗、文化、环保等,不仅在香港十二所注册大学及内地小学设立“英皇慈善基金奖学金”,还捐助多个内地教育基金,包括“中国司法部教育基金”、“中国政法大学杨受成法学教育基金”、“北京大学教育基金”及“厦门教育基金”等,让成绩优秀的得到奖励、清贫失学的得到复学。2008年,杨受成又以个人名义成立“杨受成慈善基金”,主力推动长者善终服务的发展,包括资助兴建多家长者服务中心。

杨受成坚守慈善理念,向善向上屡获殊荣

英皇集团义工们为“共•融舍”房屋共享计划清理墙面并翻新刷漆

杨受成不仅自己身体力行,还带动艺人、员工和家人一起关注慈善,将公益之火延续。在他这位慈善先锋的言传身教下, 他的儿子、英皇集团执行董事杨政龙也积极参与到关注社会基层民众和青年的活动中来。他曾表示:“由小儿子杨政龙负责带动青年人,与我们一起参与社会服务,让慈善接力,薪火相传,引领两地年轻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加强对慈善事业的关注。”而杨政龙亦不负父亲所望,积极为弱势群体提供服务,他不仅为有迫切住屋需要或正轮候公屋三年以上的基层人士提供过渡性居所,更是率领青年义工,为入住家庭喷洒防菌涂层,同心抗疫情。

杨受成坚守慈善理念,向善向上屡获殊荣

疫情期间,英皇集团执行董事主席杨政龙(左)为基层家庭喷洒防菌涂层

响应抗疫大势 共献爱心义举

回望2020,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时,英皇集团在杨受成的带领下,通过“英皇慈善基金”与湖北省慈善总会及无国界社工紧密沟通协调,于1月30日宣布通过英皇慈善基金向湖北省慈善总会及无国界社工捐赠共计人民币1000万元的医疗防护物资及捐款, 以支持湖北省的紧急防疫工作,其中包括上百部无创呼吸机和逾百万套医疗防护装备,为湖北省医疗单位、坚守岗位的一线人员及重病患者提供支持和帮助。物资共分配给湖北省内9个市县十多家严重缺乏医疗设备的医院。

杨受成多年来的以身作则, 使得英皇集团上下团结一心,在发展集团多元化业务的同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社会献出爱心。在他的影响和引导下,整个英皇集团上下都秉承着积极行善的精神,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始终热衷慈善事业。相信在未来,英皇集团将在杨受成的带领下,会为社会慈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