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游戏发布超级数字场景共建计划,探索数字IP延展边界

资讯 TOM    2021-05-17 11:18

5月16日,2021年腾讯游戏年度发布正式在线上召开。今年,发布会以“超级数字场景”战略理念为核心,传递对游戏认知、产业边界的建设性思考,并围绕这一战略理念,发布了实体场景业务探索的新规划“超级数字场景共建计划“,希望联动酒店、零售、文旅、艺术、潮玩衍生等行业,以数字内容助力实体经济,与行业伙伴一起打造全新消费体验,共同探索新型产业形态。

 腾讯游戏发布超级数字场景共建计划,探索数字IP延展边界

超级数字场景共建计划下,腾讯游戏持续探索数字IP场景融合

在过去,腾讯游戏不断进行数字IP融合实体场景体验的业务探索,通过自身持续开放的IP资源与科技能力,链接地方城市、文化机构、旅游行业伙伴进行系统性的合作,打造了众多广受年轻人喜爱的实体场景体验项目。

以TGC腾讯数字文创节为例,作为集结腾讯游戏、腾讯电竞、腾讯动漫、腾讯影业等多领域旗舰IP和优质数字文创内容打造的线下盛宴,TGC腾讯数字文创节先后在成都、上海、海南落地五场活动。通过集结旗下的多元优质IP,以文旅、消费、潮流文化等多种内容的文创合作形式,助力不同城市打造“文旅新地标”,让新鲜、多元的文化融入城市空间与大众生活,助力区域文化标签的打造。

 腾讯游戏发布超级数字场景共建计划,探索数字IP延展边界

去年的海南TGC汇聚旗下13大IP主题馆,在6天时间里吸引超过12万人次参与,迅速成为海南热门的“青年文化打卡点”。同时2020年海南TGC还与携程、海南航空合作分别推出了TGC主题海南旅游路线、TGC主题航班。共同构筑了新鲜有趣的“一站式”数字文旅全体验,助推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冬日旅游热浪达到新高潮。

未来,腾讯游戏还将与国内更多城市携手,在TGC腾讯数字文创节中融入不同城市的特色,碰撞出新的火花。

 腾讯游戏发布超级数字场景共建计划,探索数字IP延展边界

今年2月,腾讯互动娱乐宣布与北京环球度假区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着眼长期,发挥各自优势,在北京环球度假区新颖卓越的娱乐体验之外,融入腾讯互动娱乐旗下腾讯游戏的系列IP。

自2022年起北京环球度假区将在季节性活动中引入备受年轻人喜爱的腾讯游戏IP,基于长线合作计划,双方还将持续臻选后续季节性活动的合作IP,并围绕电竞主题探索线下活动合作机会,为游戏玩家、电竞爱好者们呈现出更具魅力的线下游戏世界。此次与北京环球度假区的合作,也是腾讯互动娱乐旗下的腾讯游戏在IP生态构建上的又一次重要尝试,将为数字文化IP与大型实景娱乐项目的融合探索出更多新的可能。

与此同时,腾讯游戏正在洽谈更多优秀的文旅项目,希望通过与乐园景区的有机结合,将线上IP凝聚的情感延伸到线下,让原生IP爱好者收获更多的情感激荡,也让乐园、景区游客体验到差异化的内容,从而助力景区、乐园旅游体验升级。

 腾讯游戏发布超级数字场景共建计划,探索数字IP延展边界

腾讯游戏也在数字IP与酒店场景的连接上做了进一步尝试,在去年11月,腾讯游戏、腾讯电竞与香格里拉集团和烨侃科技达成合作,公布将在指定酒店推出联合定制的游戏电竞主题房。

首批主题房预计将在今年6月份上线香格里拉集团旗下的五家酒店,分别位于上海、北京、成都、西安和海口。主题房包括“腾讯电竞主题房”,“欢乐斗地主主题房”,“天天爱消除主题房”,以及“秦时明月世界主题房”。未来,还会有更多的香格里拉腾讯游戏电竞主题房在全国范围内铺开。

 腾讯游戏发布超级数字场景共建计划,探索数字IP延展边界

除了感受客房场景内的IP元素布置以外,每一位入住主题房的住客都可以享受酒店专属礼遇和游戏特权。在腾讯游戏电竞房中,还配备专业的电竞设备,给住客带来高品质的入住和游戏体验。

主题房的打造只是腾讯游戏在酒店场景创新探索的第一步。未来,腾讯游戏还将携手酒店行业伙伴,共同打造全场景的游戏电竞主题酒店,将沉浸式游戏空间,数字化游戏体验和游戏化的入住体验融合落地进酒店场景,突破传统酒店的想象力,满足住客更多个性化需求,带来更极致的入住体验。

数字IP融合实景体验 革新游戏与生活的连接方式

正如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马晓轶在开场演讲中指出的,当我们不再孤立、狭隘地看待游戏,就会发现,游戏正在成为一种“超级数字场景”,除了令人愉悦的体验,也为我们的生活,创造着更加丰富的价值与可能。

 腾讯游戏发布超级数字场景共建计划,探索数字IP延展边界

未来在“超级数字场景共建计划”这一实体场景业务探索的新规划之下, 腾讯游戏将持续探索和孵化、迭代数字IP的实景体验方式,联动零售、文旅、艺术、潮玩等不同领域的行业伙伴,通过对线上、线下场景的打通,以数字内容连接实体经济,让腾讯游戏的多元数字IP走进更多商业、文化、旅游场景,助力打造全新消费体验,提升不同实体经营场景的商业模式。让游戏的乐趣将不再局限于线上,而是走进现实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创造更加丰富的价值与可能。

腾讯游戏希望联手更多的行业伙伴,协力共创超级数字场景。关注【腾讯游戏】公众号,输入“合作”一起加入共建计划,共同探索新型产业形态,打造优秀体验内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