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考生加油 高德地图上线高考出行专项服务

资讯 TOM    2021-06-05 15:15

2021年高考即将拉开帷幕,高德地图今日推出多项高考出行服务保障,不仅对各地考场位置进行特殊标注,方便考生和家长查询,播报提醒车主考试期间不要鸣笛。此外,高德地图还与多地交警联合发起高考期间文明出行倡议,号召广大用户“只加油不鸣笛”,避开交通管控路段,共同营造顺畅、安静的高考出行环境。

公开资料显示,参加今年高考的考生达到1078万,考生和家长的集中出行与通勤早高峰重合,很有可能加重相关路段的交通拥堵。为了更好服务考生,高德地图已在国内主要城市上线高考考场位置信息,并统一标注“高考考点”字样,同时将建议非送考车辆尽量避开考点周边易拥堵路段。

考试期间,如果有车辆途经考场周边主要道路,高德地图也会对用户进行语音提示,提醒车主不要鸣笛,以免打扰旁边的考生。

为保障出行顺畅,多地交通管理部门可能会对考场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管制。高德智慧交通应急服务也将对考点周边道路拥堵情况进行监控和人流趋势预测,全国300多个城市的交警可通过“全境智能大屏”,第一时间感知交通隐患或紧急事件,并通过高德地图发布交通管制公告,即刻通知影响范围内的驾车用户,引导避开管制路段,保障高考期间出行效率。

广大家长使用高德地图搜索考生所在考场,还可快速获取周边酒店优惠信息,一键订购考场周边高性价比酒店。高德酒店比价功能方便家长们一站式“货比三家”,享受品质低价。现在通过高德预订6月6日-6月9日期间入住的酒店订单,可享受9.3折优惠。

为了帮助考生合理安排时间,高德酒店还专门上线了时间管理参考神器——“距目的地步行及驾车时间预估功能”。拟入住酒店距离考场距离,步行或驾车所需时长,都会给出预估数据,考生可结合考场周边实时交通状况作出合理评估避免耽误考试行程。

此外,高德地图还与多地交警,联合发起高考期间文明出行倡议,号召广大用户“只加油不鸣笛”,共同为莘莘学子营造一个顺畅、安静的高考出行环境。

为考生加油 高德地图上线高考出行专项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