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姓车联科学训练司机碳减排

资讯 TOM    2021-06-05 18:00

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场艰巨的世纪任务既需要国家顶层设计,也需要企业主动承担责任,锐意创新。6月5日,互联网科技公司百姓车联发起“万吨碳减排计划”公益行动,通过训练驾驶人员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减少驾驶过程中的碳排放。

百姓车联科学训练司机碳减排

据公安部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到3.8亿辆,驾驶人达4.65亿人。道路交通造成的碳排放持续上升,成为节能减碳的重点领域。而作为道路交通的直接参与者,驾驶人员的驾驶行为对燃油消耗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研究表明,一般水平的驾驶员经过驾驶训练提升至优秀驾驶员,油耗将降低15.9%;不良习惯的驾驶员提升至一般水平驾驶员,油耗将降低16.4%;而不良习惯的驾驶员提升至优秀驾驶员,油耗降幅可达29.7%。

正是看到驾驶人员的驾驶行为对节能减碳产生的巨大影响,百姓车联近日发起万吨碳减排计划,该计划依托手机端研发的AI智能识别系统,可有效识别并记录驾驶员在行驶中是否出现急加速、急刹车等不良驾驶行为,并量化、准确的评估碳排放数据,有效激发司机好好开车的积极性。

研究显示,相对于未经专业培训的驾驶员,基于宣教材料的静态培训和结合宣教和操作训练的综合性培训,其驾驶习惯改进带来的节油效果分别能提升6%和9%。显然,综合性培训的节油效果超过传统填鸭式的静态培训。为更大程度改进驾驶人员操作习惯,百姓车联制作学习视频,对驾驶员提供辅助性培训和练习,将驾驶行为优化效果最大化。司机在手机APP端观看教学后,根据视频培训指导,并结合APP端给出的即时反馈,有针对性地对驾驶行为进行改进,训练驾驶员养成缓慢加速、合理换挡、保持发动机经济转速、保持车速稳定、及时预测交通环境缓慢减速等好的驾驶习惯,在“教学-练习-反馈-改进”的闭环学习中,提高驾驶水平,达到节能减碳的目的。

人民日报近日发表评论称,大规模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应对气候变化,既是前所未有的科技挑战,也是千载难逢的创新舞台。作为汽车后产业的生力军,百姓车联勇担行业责任,创新应用形式,深度挖掘驾驶人员层面的减碳潜能,为碳中和目标的实现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